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摩托罗拉移动遭诉窃取商业机密 中国区卷入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国外媒体报道,一家私有技术公司近日向法院提起诉讼,声称摩托罗拉移动(Motorola Mobility)窃取了它的一个与移动技术相关的源代码,并利用这个源代码来谋取自己的商业利益。 

  这家技术公司名为Lemko,它声称,摩托罗拉移动挖走了一名负责开发这个源代码的工程师,并将这个智力成果转移到了它开设在中国的分支机构。摩托罗拉移动的一名发言人称,该公司目前尚未收到诉状,因此暂时不便发表评论。

  这个源代码与一项名为“定位体系”的技术有关,该技术涉及手机如何通过卫星信号确定它的位置。这种技术加上手机信号塔,就能够为谷歌地图和Foursquare等服务提供支持。

  Lemko公司在这起诉讼中声称,摩托罗拉移动承认Lemko公司的源代码就在它的服务器上,但是它试图将这个代码转移到它设在中国的实验室,从而掩盖这个源代码的存在。Lemko公司还声称,这个源代码至少已应用到了摩托罗拉的一款手机中。

  这起诉讼案可能会威胁到谷歌以125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的交易。Lemko公司宣称会给这两个公司之间的这笔交易设置障碍。“Lemko公司正致力于防止自己的软件遭到窃取。”该公司的发言人在一项声明中说,“Lemko公司将会积极地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而且将会行使法律权利,防止摩托罗拉非法出售,从而导致我们的源代码被转移到谷歌手中。”

  这两家公司已在法庭上缠斗多年。此前,摩托罗拉移动起诉Lemko公司,声称后者窃取了它的商业机密。摩托罗拉移动声称,被 Lemco公司秘密策反的摩托罗拉员工,将摩托罗拉的许多重要的商业机密提供给了Lemco公司。据悉,上周,Lemco公司还起诉了摩托罗拉解决方案(Motorola Solutions),声称该公司妨碍了它的业务。

  在今年初,摩托罗拉分拆为摩托罗拉移动和摩托罗拉解决方案。摩托罗拉移动负责手机和机顶盒业务,而摩托罗拉解决方案则负责公共安全网络和企业移动设备业务。

热词:

  • 摩托罗拉
  • 谷歌
  • Foursquare
  • 移动技术
  • Lemko
  • 源代码
  • 中国区
  • Lemco
  • Motorola
  • 商业机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