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昆仑山矿泉水涉嫌滥用"特供" 为蒙混过关用贴纸遮羞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工商总局联手国家质检总局等四部门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专项行动,清理整顿部分商品滥用“专用”、“特供”等标识现象。

昆仑山矿泉水广告标语

  记者17日走访福州市场发现,部分产品已紧急停用这些标识,来不及换包装的商家则直接在产品外包装上用贴纸遮盖相关字样,就像用了创可贴一样。

  违规商品紧急变装

  记者17日走访榕部分超市时注意到,和以往超市“特供”、“专用”商品泛滥不同,如今带有这类标签的商品仿佛一夜之间不见了踪影。但记者仔细观察发现,之前一直使用“人民大会堂宴会用油”广告宣传语的鲁花食用油,如今外包装上的这些字样已被写着“鲁花5S压榨专家”的贴纸取而代之,这些贴纸明显是后期贴上去的。超市人员称,这是因为接到通知不能再使用“人民大会堂宴会用油”的广告语。

  在多家超市,记者也发现部分之前使用“专用”、“特供”等广告语的饮用水、乳制品等产品,也在相关字眼处用其他贴纸遮盖。如部分“昆仑山”矿泉水,商家已在“人民大会堂用水”字样处贴上“加多宝”贴纸。此外,记者还注意到,货架上生产日期为10月底之后的“昆仑山”矿泉水,已在外包装上删除“人民大会堂用水”字样。而在调味品专卖区,记者也发现,一款福州本地生产的味精也在外包装上用贴纸遮盖“人民大会堂宴会专用”字眼。

  不过记者也发现,目前市场上仍有部分商品还未及时换装,如“椰树”牌火山岩矿泉水,就仍在使用“国宴专用”宣传字样。

  “专用”“特供”不得随意用

  记者了解到,事实上,已有部分商品取得了人民大会堂管理局的正式授权,而更多的厂商则是私制、滥用“人民大会堂国宴专用”相关广告语标签。

  为有效整治这一现象,近期国家工商总局、工信部、商务部、国家质检总局等四部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特供”、“专供”等标识的清理整顿专项行动,重点排查白酒、葡萄酒、啤酒、茶、食用油、乳制品、饮料、香烟、水果和大米等日用消费品领域,要求责任者停止发布违法广告。(来源:福州新闻网)

热词:

  • 昆仑山
  • 人民大会堂
  • 贴纸
  • 特供
  • 专用
  • 加多宝
  • 椰树
  • 部分商品
  • 广告语
  • 矿泉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