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公司调查 --王老吉品牌之争 >

王老吉红绿之争升级 传广药拟与可口可乐合作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6日 12: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王老吉红绿之争升级 腾讯财经配图

  一场广药集团高调举行的“王老吉”新闻发布会,引发了一场王老吉品牌之争:商标拥有者广药集团言辞凿凿称此品牌价值1080.15亿元;付出15年心力的商标租用方香港加多宝公司则盛怒表示红罐王老吉与广药无任何隶属关系。

  一场关于品牌的商战再次袭来。广药高调举行新闻发布会半句不言加多宝;加多宝集团在公告中对广药此举深表遗憾。一时间,当事双方围绕着王老吉颇有舍我其谁,争锋相对之态。

  而针锋相对后,当事双方在接受媒体访问时的反应,却低调得有些意外。

  看似坐享其成的广药集团面对媒体淡然处之:“做这些(商标品牌价值)评估不需要使用红灌王老吉的资料。”

  看似委屈至极的加多宝异常沉默:“除了此前正式的公文,我们不方便做任何的回应。”

  就在双方焦灼之际,第三方可口可乐的意外插足让局势更复杂,据传可口可乐将取代加多宝集团与广药合作王老吉。红绿王老吉之争也越发显得扑朔迷离。

  红绿之争升级

  2010年11月10日,北京人民大会堂,新上任未足三月的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笑容满面地从北京名牌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负责人手中接过“王老吉”品牌价值1080.15亿元的评估证书。不仅宣布王老吉为中国第一品牌,还提出将为“王老吉大健康产业计划”全球招聘执行总裁。

  一场普通的新闻发布会,意外点燃了低调的香港加多宝公司的怒火。两天后,加多宝公司一纸公告称:红罐王老吉为香港鸿道集团旗下的加多宝企业生产和销售,广药集团与加多宝企业之间无任何隶属关系。广药集团新闻发布会所使用的红罐王老吉图片、数据、广告语均为征求加多宝集团授权,对此公司表示遗憾。

  正当媒体纷纷联系当事双方以求得最终洽谈办法之际,11月21日,有消息指出:广药集团正在与新的王老吉评判全球合作伙伴进行签约。以取代加多宝集团。而这一新伙伴身份则为可口可乐公司。

  至此,一台围绕王老吉“父子”间品牌争夺战,意外加入了“外姓人”。随即时代周报联系了这三家身处风口浪尖的企业。

  “目前我们还不知道广药可能会与可口可乐针对‘王老吉’品牌进行合作的消息。”加多宝集团企业传讯首席代表田威女士对时代周报记者表示得极为惊讶,“关于此前就广药集团的声明一事,目前公司未发布任何的信息,也就代表着还没有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