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进口高端货不等于放心货 法国依云5上质检黑榜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依云矿泉水多次被检出问题。

  洋的贵的就好? 未必!法国依云矿泉水上黑榜

  生活日报11月17日讯(记者 王红妮 实习生 许璠)近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一批入境不合格化妆品、食品信息,422种产品“榜上有名”,其中法国依云矿泉水因亚硝酸盐超标再次上黑榜。17日,记者走访了省城多家超市发现,价格昂贵的依云矿泉水仍然在售。

  17日,记者从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网站上看到,在两份2011年7月和8月的进境不合格食品、化妆品信息中,由北京盛世唯嘉商贸有限公司进口的、产地为法国的依云天然矿泉水,因亚硝酸盐超标被销毁处理。另外,还有一款超市里常见的农心牌辛辣方便面也登上了“黑榜”。公布的信息显示,由天津智傲物流有限公司进口的、产地为韩国的农心牌辛辣方便面,因大肠菌群超标而被退货。

  随后,记者走访了省城多家超市。在泉城路沃尔玛超市,货架上赫然摆放着依云矿泉水。与每瓶售价在0.9元-1.5元之间的普通矿泉水相比,依云矿泉水的价格不可谓不高,500毫升装的标价为11.9元。“我们只负责往货架上补货,对这个产品的情况不是很了解,而且上面也没有通知说要下架。”超市里一位工作人员表示。

  在历山路大润发超市以及解放桥家乐福超市,记者没有发现依云矿泉水,不过这里的货架上有价签标明产地上海的农心牌辛拉面。跟依云矿泉水如出一辙的是,农心牌辛拉面的价格也不含糊。五袋装的“辣白菜”口味方便面售价18.5元,最贵的辛拉面black口味四袋装售价高达38元。“只知道它是韩国进口的,价格比普通的要贵很多,对其质量不太清楚。”超市内一名导购员的回答模棱两可。

  “以后吃进口食品也得小心了,价格高的不一定就好!”记者随机采访的一名购物市民表示。据了解,依云矿泉水在中国被检出不合格已有5次了,不仅检出亚硝酸盐超标,还有细菌总数超标等问题,而长时间饮用含有亚硝酸盐的水,会对人体神经系统和肝脏造成伤害,严重时会致癌。

热词:

  • 依云矿泉水
  • 黑榜
  • 智傲
  • 农心牌
  • 辛拉面
  • 亚硝酸盐超标
  • 辣白菜
  • 进口食品
  • 产地
  • 合格食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