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指收挫至近四周新低 亚洲股市遭遇灰暗一周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9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深A股昨日再次下跌,其中沪指收跌46.49点,报2416.56点,跌幅达到1.89%,点位创下最近4周低点。这也是沪指连续第三天收阴,从反弹高点跌去超过百点,本轮反弹几近夭折。

  IPO暂停传言被证伪

  受欧债危机未有起色,以及国内周五公布的房地产数据显示10月有一半的城市房价环比下降等因素影响,昨日沪深A股继续下跌。

  沪指跌1.89%,其中地产类个股跌幅较大,上海地产指数跌2.02%。

  从整个一周看,沪指累计下挫2.6%,连续第二周收出阴线。其中从行业来看房地产相关板块跌幅居前,包括家电、建材、房地产、金融、钢铁在内的行业跌幅超过3%。

  本周政策面上未能有新的政策出台,而上周市场流传的IPO暂停等情况在本周被证伪。海富通基金认为,IPO暂停传言被证伪、欧美市场和国际大宗商品全线下跌传导至A股等都使得A股出现回调。但最大的原因还在于放缓的经济增速以及近期数据令市场对信贷连续放松的预期开始产生动摇。

  本轮A股反弹自10月24日起,其中沪指盘中最低收报2307.15点,最高收报2536.78点,从昨日沪指收报2416.56点看,迄今反弹已经回落超过百点。

  亚洲股市遭遇灰暗一周

  从更广的范围看,受意大利等国债务问题困扰,外围市场出现一定程度的波动,亚洲市场呈现普遍下跌。

  以恒生指数为例,恒指在过去一周中下挫3.38%,跌幅大于A股。台湾TSEC指数一周下跌也达到1.81%,在日本市场上日经225指数跌幅达到1.64%。

  其他一些外围市场走弱也会影响到中国股市。如西班牙周四拍卖的国债收益率创下欧元诞生以来的最高水平,10年期国债平均收益率高达6.975%,这使得全球金属价格应声下跌,而在股市上金属类资源股大幅走低。

  但光大保德信等机构认为,外围市场对国内市场的影响已逐渐出现钝化,影响国内市场波动的主线,是政策连续微调与经济下滑之间的博弈。(记者吴敏)

热词:

  • 沪指
  • 沪深
  • A股
  • 亚洲股市
  • 海富通基金
  • TSEC
  • 反弹高点
  • 个股跌幅
  • IPO
  • 跌幅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