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4城新房价格环比下降 专家称将重现2008年状况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9日 1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70大中城市中有34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下降,38个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

  这是2009年3月以来,首次出现新建商品房价格下跌城市数量超过上涨城市。有专家分析认为,这一数据显示房价环比下降已在全国范围内确立。

  34城新房价格环比下降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4个,持平的城市有20个,上涨的城市16个。与9月份相比,10月份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增加了17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2%。

  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同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个,比9月份增加了1个。涨幅回落的城市有59个。10月份,同比涨幅在5.0%以内的城市有57个,比9月份增加了8个。

  二手住宅方面,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8个,持平的城市有19个。与9月份相比,10月份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增加了13个。价格上涨的城市中,环比价格涨幅均未超过0.5%。

  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13个,比9月份增加了6个。同比涨幅回落的城市有43个。10月份,同比涨幅在5.0%以内的城市有51个,比9月份增加了1个。

  专家称将重现2008年状况

  “这说明房价拐点确立了。”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表示,“四个一线城市,在持续3个月零增长后,集体出现下跌。”杨红旭分析,新房环比价格下降的34个城市中,包括全部4个一线城市,南京、济南、杭州、宁波等共15个二线城市,温州、九江等共16个三线城市,这显示房价环比下降在全国范围内已经确立。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的《全国月度房价报告》分析,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指数为99.86,也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比9月份下降了0.14%,新建商品住宅价格首次出现环比下降,房价拐点确立。

  不过,报告显示,新建商品住宅同比综合指数为103.09,也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了3.09%。新建商品住宅同比价格虽然依然在上涨,只是涨幅比9月份明显收窄,接下来数月,随着环比价格的下降,以及同比价格下降城市的增多,新建商品住宅同比涨幅将继续下滑,预计明年上半年将出现负增长。

  根据该报告的统计显示,2010年6月也曾出现过环比下跌,但仅昙花一现。报告分析,当前的楼市环境更像2008年8月,下跌后持续至2009年2月。预计未来半年左右,全国房价将总体上保持环比下跌状态,明年二季度可能止跌或跌幅缩小。

  三线城市新房环比降幅最大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二手房扮演了领跌的角色。70个大中城市,10月同比去年,一手房下跌城市只有2个,二手房下跌城市却多达13个。

  易居报告称,10月份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价格全部开始下降,其中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价格降幅最大,为0.19%;其次是一线城市,降幅为0.17%;最后是二线城市,降幅为0.08%。“由此说明,三线城市的房价并非一定比一二线城市更‘抗跌’。”

热词:

  • 环比
  • 新房
  • 价格涨幅
  • 新建商品住宅
  • 价格下降
  • 价格上涨
  • 价格降幅
  • 价格变动
  • 住宅价格
  • 一线城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