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球股市跌跌不休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9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周环球股市

  实习记者 刘艺超 深圳商报记者 朱丽华

  希腊、意大利新总理的登场未能立刻扭转欧债危机局面,本周全球股市以下跌为主。评级机构惠誉发布多份报告称,除非欧元区债务危机得到“及时有序的”解决,银行业的信贷前景将会继续恶化。惠誉还表示信任危机已经席卷整个欧元区,意大利已开始衰退。

  全球金融业遭重创

  希腊一名官员本周三称,希腊今年财政赤字在GDP总额中所占比例可能会超过9%,而不是此前预期的8.9%到9%之间,这也意味希腊经济在深渊中越陷越深。此外,意大利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关键的7%水平,西班牙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攀升17个基点达到6.25%。投资者认为,如果西班牙与意大利借贷成本持续攀升,两国未来无法避免希腊的噩梦。

  全球金融业遭到欧债危机严重打击,花旗集团、法国巴黎银行及美国银行近日相继传出消息,裁员人数超过4400人。西班牙与法国政府周四标售国债,其借贷成本大幅攀升,由于两国公债标售结果疲弱,市场担忧债务危机将失去控制,欧洲股市周四触及六周来最低位。

  周四欧股全面下跌,泛欧道琼斯指数收报233.97点,跌幅1.30%。法国CAC40指数收报3010.29点,跌幅1.78%;德国DAX30指数收报5850.17点,跌幅1.07%;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收报5423.14点,跌幅1.56%。

  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为38.8万,尽管降至7个月来的最低水平,但美国房价还处于二次探底过程中,房价持续下跌,房屋贷款违约率飙升。

  市场信心再度受挫,周四美股继续走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报11770.80点,跌幅1.1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报2587.99点,跌幅1.96%;标准普尔500指数收报1216.18点,跌幅1.68%。其中基础材料及能源板块领跌。

  恒指四连阴

  港股周一上涨,随后出现四连阴,全周累计下跌645.94点,跌幅3.38%。恒生指数周五收报18491.23点,跌幅1.73%,主板成交529.54亿港元。国企指数收报9957.40点,跌幅2.65,成交额105.44亿港元。中资银行及保险股全线下跌,中国平安跌5.05%,民生银行跌4.09%,交通银行跌3.87%,招商银行跌3.69%。

  独立分析师梁伟沛表示,本周一解决欧债问题的迹象浮现,推动恒指上涨1.94%。然而意大利和西班牙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飙升,欧债危机转向悲观,受此影响恒指持续走低。香港本身没有特别的消息,主要受欧债危机影响,未来走势也与欧债相关。在能够有效解决欧债危机的方案出台之前,大市的情绪都将受欧债影响,越接近12月底,影响越明显。港股的走势,就要看欧美这些政治人物的表演了。

  受欧美股市影响,亚太主要股市周五全线下挫。截至收盘,日经225指数收报8374.91点,跌幅1.23%;韩国综合指数收报1839.17点,跌幅2.00%;澳交所普通股指数收报4177.00点,跌幅1.91%;新西兰50指数收报3250.89点,跌幅0.91%;台湾加权指数收报7233.78点,跌幅2.08%。

热词:

  • 指数收报
  • 全球股市
  • 国债收益率
  • 跌跌
  • 国企指数
  • 保险股
  • 惠誉
  • 港股
  • 欧元区
  • 房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