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市名嘴赵笑云投身私募界 流年不利遭遇清盘危机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0日 1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导读】对于曾经的股市名嘴,同时也是股市黑嘴的赵笑云来说,今年真是有点流年不利。沉寂10年之后投身阳光私募,产品却逼近预警线、面临被清盘。他是马失前蹄,还是宝刀已老?有人说,以前是靠嘴,现在要动手,论投资动手能力,赵笑云恐怕还是个生瓜蛋子。

  中广网北京11月20日消息(记者黄耀伟)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赵笑云曾经是红极一时的股评家,在2000年的青山纸业荐股“第一庄托”事件中,他由股市名嘴沦为股市黑嘴。2002年他远走他乡、在资本市场沉寂了近10年之后,归国投身阳光私募界,并高调宣称要让旗下的产品实现“5年10倍,10年20倍的收益”。虽然这一承诺的兑现期还早,但是他先后发行的笑看风云一号、二号两款产品却很不给力,基金净值逼近0.8的预警线,承受跌破0.7就要被强制清盘的压力。

  昔日的荐股第一人如今却转身投资,他是否只是一位纸上谈兵的赵括?一位私募产品界的业内人士直言不讳地说,角色转换之后,赵笑云是不是一位成功的投资人还有待市场的证明。

  业内人士:赵笑云并不是经历过市场考验的,在历史上证明过自己业绩的投资能力很强的一个投资者,实际上他当年的成功市场上有很多传闻,另外他也没有大资金投资的经历,没有大资金投资成功的履历,在国外又隔离市场这么久,再回来…他应该不是一个经历过市场考验的成功的投资人。

  市场派人士长江证券的基金经理孙五一则认为,基金业绩表现不好,根子还是在大盘身上。弱市之下20%—30%的整体跌幅让基金经理们也有点无可奈何。按照他的看法,赵笑云这个时候换行只能说时机不好:

  孙五一:有些结构化产品在风险控制上对投资人特别是投资主管方投资控制要求更高一点,但是运作下来亏损仍然在所难免,应该来说主要还是市场下跌,跌幅过大导致的。

  除了这些客观因素,世通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常士杉也做起了自我检讨。他说,来自评级机构的数据显示,692只阳光私募虽然整体跑赢市场,但实现正收益的不到一成。这其中,大盘的因素不可忽略,但是基金管理人的问题仍是主要方面,赵笑云也不例外。

  常士杉:倒不是说到底是谁做的,今年整个私募的平均水平都不是很好,包括我们去年是冠军,今年也做得比较差,我实事求是说。主要还是对风控的把握,对大势的研判,归根结底还是对风控没有做好。当然总体还是策略出了问题。还有最后就是自己水平还有待提高。赵笑云做的这个我想原因也万变不离其宗吧。

  大盘的跌跌不休让投资者们变得异常敏感,风声鹤唳,草木皆兵。但西南财经政法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所赵杨研究员认为,投资者们基金投资判断、业绩评价的观念应该调整。基金是一项专业投资,对其评价应该看长期的回报,而非一时的起伏:

  赵杨:基金是一个长期投资品,一个理性的投资方法我认为应该是投资者可以再一个比较好的市场、点位比较低的时候买入,买入之后应该是持有几年的时间,这样的话它经过股市的波动之后基金的投资可以获得一个比较合适的收益。如果用短期的收益或者大盘的波动去说基金好不好的话,我觉得稍微有点片面。

  赵杨说的不无道理,但是对于产品已经预警、面临强制清盘风险的赵笑云来说,首先要做的恐怕还是提高基金净值这件火烧眉毛急的事情。

热词:

  • 赵笑云
  • 股市
  • 名嘴
  • 基金净值
  • 私募界
  • 结构化产品
  • 清盘
  • 基金业绩
  • 大盘
  • 流年不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