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解禁市值环比少三成 本周A股继续无聊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0日 1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11月20日消息(记者赵巍)据经济之声报道,上周沪指在挑战前期高点受阻回落后,接连三日收阴。上周五大盘更是跳空破位下行,逼近2400点。投资者又陷于悲观的情绪当中。本周解禁市值186亿元,环比减少了近三成。分析人士认为,目前的利空和利多因素都很乏力,A股很可能在无聊行情中度过兔年,期待年终翘尾的投资者难免失望。

  新的一周又开始了。经过了上周五的跳空破位行情,股市分析师们的观点再次产生了分歧。乐观派的华鑫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陆水旗认为,本周会出现反弹行情:

  陆水旗:下周应该反弹呢。行情反弹最有利的因素,目前高利贷泡沫破灭,房价普遍下跌,实业投资不景气,民间社会资金走投无路了,应该说目前股市还是具有吸引力。至少我认为上周行情的回落,没有导致反弹行情夭折。

  这些话是不是听起来有点耳熟。没错,已经被市场翻来覆去研究的利多因素确实很乏力。资金流向永远是有力的证据,也是很多股民判断市场走向的重要依据。山东神光的资金流向分析师张生国是典型的悲观派。他认为,下周指出很有可能会创出新低。

  张生国:上一周权重股保险、银行,中石油中石化,他们整体流出。所以上周跌幅比较大。本周预计资金还是会继续流出。权重股这一块还是流出的,中小盘的公司可能也是流出加速。这一波杀的这么急的话,有跌破2300的感觉,原来的上行趋势好像被打破了。可能继续奔着创新低的这样的思路来看,比较悲观。

  但信达证券资深分析师石建军却认为,乏力和无聊将是新年前后市场的状态。即使本周一集中了90亿市值的解禁股,也不会对市场造成太大的压力。横盘震荡将是今后很长一段时间的市场表现,指望出现新年行情的投资者注定会失望。

  石建军:超过50亿以上都不算太小。但市场解禁股抛售的压力并不全在周一的话,对市场的资金压力不是太大。目前整个市场是震荡调整的基调,不会因为某一两个利空也好,利多也好,这种局部性的消息左右。在年底前后,反复构造波段底部的过程需要时间。除了每天去搞短线的人来说,对于一般投资者来说,可操作性不是很好。

热词:

  • 市值
  • A股
  • 权重股
  • 反弹行情
  • 投资者
  • 环比
  • 沪指
  • 分析师
  • 中小盘
  • 跳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