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平板显示产业调查]LCD电视淡出 LED电视成主流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0日 22: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4812086A78F54038B69CDC19F0C0F515

平板显示产业调查
LCD电视淡出  LED电视成主流

    我们知道,国民经济是由各个产业构成的,像汽车、钢铁、银行、餐饮等,都是相互关联的行业,了解了各产业的兴衰,才能够了解整体经济的运行。每个产业都是经济大舞台中的一个角色,我们财经频道将逐步推出产业调查的系列节目,选取那些重要的支柱产业,和投资者、消费者都非常关注的产业,结合重要的动态进行调查报道。今天,我们先来关注一下平板显示器产业。液晶电视是我们都熟悉的,但液晶电视也分好几类,而且有先进和落后之分。我们记者了解到,刚刚进入家电市场5年左右的LCD平板电视已经面临退市的命运,所谓的LCD电视也就是液晶显示器的英文简写,到明年初,在一线城市您可能就会再也看不到LCD平板电视了,取而代之的则是LED背光源电视,其根本原因是LCD平板电视能耗太高。一起来看报道。

    LCD和LED都属于液晶电视,但LCD采用的背光源是荧光灯管,而LED则是发光二极管,一般称作“LED背光源液晶电视”,它在使用寿命、色彩显示、尤其是能耗上都要优与LCD电视。以一款32寸的电视为例,LED背光电视的能耗为60瓦左右,而LCD电视则为80瓦左右,能耗高出30%多。

    消费者:购买时都会选择LED电视。

    在国内企业掌握了液晶玻璃基板的核心技术之后,目前LED背光源电视价格大幅下降,有的甚至还要低于LCD电视。可以说,LCD电视已经日衰退。

    记者从北京各大家电卖场了解到,目前LED背光电视的市场份额已经达到了90%,近期甚至激增到了95%。而LCD电视则变得无人问津,在各大卖场,LCD电视正在进行最低5折的清仓处理。零售商们表示,他们正在减少LCD电视的采购量,明年年初在一线城市,LCD电视的身影也许就消失了。

热词:

  • 平板显示
  • 产业调查
  • LCD电视
  • L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