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明日重点关注板块大集合:十大板块蓄势待发(名单)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7日 17: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能源行业:新能源汽车蓄势待发 光伏弹性十足

  新能源汽车产业蓄势待发。目前在新能源汽车领域里,各国都刚刚起步,处于同一起跑线上,虽然我国新能源汽车技术与世界先进水平有一定的差距,但是充分利用资金、资源和市场等优势,我国有潜力也有可能取得国际领先地位,振兴本土的汽车产业。

  大中型城市公共交通领域用新能源车将是新能源汽车商业化的主要力量。未来2-3年,公共服务领域公交客车、出租车、园区用车将是主要需求市场。目前私人购车补贴政策对个人市场的拉动将是积极的,但推广速度不会太快。

  光伏依然是发展潜力最为看好的可再生能源种类。支撑光伏行业未来持续快速成长的主要动力来自价格下滑导致的装机潜力大幅增加。目前各国光伏电站的内部收益率水平均在9%以上,一旦欧债危机导致银根短缺这一短期因素消除,光伏行业的潜在需求将大幅释放。

  对于光伏行业具有决定性作用的平价上网,已经逐步趋于实现。今年组件价格累计跌幅已高达50%左右,使得部分欧洲高电价国家和地区进一步逼近乃至实现平价上网。兼具高电价和优越阳光照射条件的意大利是实现平价上网进程的领头羊。

  火电脱硝正式进入大幅减排。脱硝将强制纳入“十二五”环保考核体系,并且首先在火电行业展开。存量火电机组烟气脱硝潜在需求达400亿元,新增机组达460亿元。如此测算下来,如果严格按照《标准》来执行,火电行业脱硝市场容量将达到2000多亿元的市场容量。

  前后端脱硝的经济性比较。根据我们进行的测算,如果仅应用前端低氮燃烧技术脱硝,仅半年左右即可收回投资成本。而前端+后端或仅应用后端需要3-4年才能收回投资成本。如果仅应用前端低氮燃烧脱硝即可达到环保要求,前端脱硝无疑具有相当大的优势。

  我们看好新能源汽车、光伏和脱硝子行业。重点关注公司包括多氟多(002407)、江特电机(002176)、海通集团(600537)、东方日升(300118)、龙源技术(300105)等。

  (华宝证券)

热词:

  • 板块涨幅
  • 板块走势
  • 板块指数
  • 生物质能源
  • 启动调试
  • 煤炭资源税
  • 解列
  • 照明应用
  • 城市综合体
  • LT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