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聚氰胺装置爆炸 联合化工子公司重大事故停产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1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联合化工子公司山东新泰联合化工有限公司19日发生安全事故,导致该子公司全面进入停产状态。截至20日11时已导致14人死亡,5人受伤。

  联合化工工会主席李绍胜20日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介绍,19日下午2点左右,新泰联合化工三聚氰胺装置在停产后进行检修时发生爆燃,发生爆燃的装置为三聚氰胺装置的道生液冷凝器,当时公司正在组织人员进行设备检修,因此设备的突然爆燃导致较大规模人员伤亡。三聚氰胺装置其他设备及厂区合成氨等装置并未受到波及,现场检测也未发现有毒、有害物质泄露。

  李绍胜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事故发生后,公司管理层积极进行伤亡人员善后安置工作,并组织员工对全部设备进行停产。20日,中国证券报记者在厂区看到,仍有白色蒸汽从多个烟囱冒出,李绍胜解释称,“这是合成氨装置等在停产过程中进行置换排出的水蒸气”。

  此次事发的新泰联合化工为联合化工全资子公司,2010年2月2日,联合化工通过竞拍收购泰安市楼德化肥厂、泰安双丰化肥有限公司破产财产及土地使用权,并以此资产对新泰联合化工实物投资。新泰联合化工于2010年4月起对原楼德化肥厂生产装置进行检修和技改,年产7万吨合成氨装置和年产10万吨尿素装置经过检修和技改,于2010年7月先后进入试生产状态。

  此后,公司在合成氨、尿素装置基础上继续延伸产业链条,上马年产3万吨三聚氰胺项目。根据公司公告,该工程投资总额不超过9000万元,预计于2011年三季度投产。2011年5月27日,公司公告称,新泰联合化工年产3万吨三聚氰胺装置投料试生产并产出首批合格三聚氰胺产品。今年三季度,三聚氰胺行情较好,该装置的投产对三季度业绩大幅增长作出贡献。

  李绍胜表示,何时恢复生产尚不可知,有待有关部门对事故原因做出结论后,才会有下一步考虑。据了解,国家安监总局派出的专家组20日已抵达事发现场,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分析,目前事故原因和责任尚有待认定。对于给公司造成的损失,李绍胜表示,目前尚无法作出判断。

  

热词:

  • 三聚氰胺
  • 停产
  • 事故原因
  • 事故发生
  • 重大事故
  • 证券报
  • 化工有限公司
  • 2010年
  • 公司公告
  • 合成氨装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