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王岐山:做好打击侵权假冒伪劣工作 维护群众利益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1日 14: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1月15日,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岐山出席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王岐山在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

  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强调

  常抓不懈 务求实效

  持续深入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

  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

  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15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岐山在会上强调,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国务院常务会议和《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的意见》精神,立即行动起来,做好打击侵权假冒伪劣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王岐山指出,去年10月至今年6月,国务院部署开展了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围绕重点集中整治侵权和假冒伪劣突出问题,查处了一批大案要案,曝光了一批违法违规企业,依法惩处了一批犯罪分子,改善了市场环境,提高了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取得了显著成果。看看专项行动网上成果展,恰恰说明在我们经济与社会生活中侵权假冒伪劣形势依然严峻。

  王岐山强调,当前我国所处的发展阶段决定了打击侵权假冒伪劣是一项长期、艰巨、复杂的任务,打击侵权假冒伪劣专项行动有结束之日,保护知识产权绝无收兵之时。

  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尽快明确打击侵权假冒伪劣工作负责人和机构,明确近期工作任务,落实责任到人。要把专项行动有效做法常态化,将建立长效机制与每一个时间阶段的有限目标相结合,针对本地区、本领域侵权假冒伪劣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治方案,明确阶段性打击工作重点,务求取得持续有效遏制侵权假冒伪劣行为蔓延势头的实效。

  要加快修订和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为打击侵权假冒伪劣行为提供法制保障。要增强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大力宣传报道守法诚信经营的优秀企业,公开曝光典型案件和违法违规企业,形成强大打击声势,震慑犯罪分子。要加强督促检查,落实软件经费保障、资产管理和审计等制度规定,确保按时完成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检查整改任务。要将专项行动成果展转变为打击侵权假冒伪劣工作网站,办出特色、办出品牌、办出效果,使其成为政府与企业、民众互动的工作平台。

  会议讨论通过了领导小组工作规则、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的意见》任务分工以及打击侵权假冒伪劣近期重点工作安排。

热词:

  • 假冒伪劣商品
  • 王岐山
  • 维护群众
  • 打击
  • 工作的意见
  • 工作任务
  • 亮剑
  • 侵犯知识产权
  • 公安机关
  • 伪劣商品犯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