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成都冬季特大招聘 超三成单位起薪超2000元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1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由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中国成都人才市场承办的“2011成都冬季特大型人才招聘会暨高校毕业生供需洽谈会”在新会展结束,两天入场单位991家,提供岗位39827个,其中面向应届毕业生的岗位达23418个。两天进场求职人员达5.4万人次,收到简历44297份,13379人达成了就业意向,找到了工作。

  应届本科毕业生起薪提高

  本次招聘会进场单位991家,较去年冬季特大招聘会增加39.2%,费希尔久安、丹马士物流、星巴克、伊藤洋华堂、中粮包装、通威集团、中蓝晨光、全友家私等知名企业都到现场招聘。浙江丽水、慈溪、上虞和广东佛山等政府人才服务机构组织的206家当地企事业单位参会,提供各类中高端岗位3000余个。与往年招聘会相比,今年大学生到外地企业就业热情较高,招聘会首日,上虞市就与130人达成就业意向,丽水市、慈溪市达成的就业意向人数都超过了百人。

  本次招聘,计算机、通讯业、生产、制造、加工业、房地产、物业、园林业、机械制造、机电设备业、电子、电器业等行业招聘需求较大。

  薪水方面,受今年居民消费指数持续保持高位的影响,招聘单位的薪酬起点也在持续提高。成都人才市场现场对单位的问卷调查统计显示,聘用应届本科毕业生月薪起点在2000元以下的用人单位占63.6%,较7月减少了5个百分点;月薪起点在2000元以上的用人单位占36.4%,较7月增加了5个百分点。

  超半数求职者有本科学历

  本次招聘会的岗位涵盖了从高层管理到中层管理,再到技术骨干以及普通初级岗位等多种类别,如总经理、副总经理,人力资源总监、财务总监,软件工程师、设备维修师,营销、文员等。招聘岗位主要集中在市场营销/公关/中介、建筑/装饰、旅游酒店/服务/后勤、计算机/互联网/通讯、产品/生产/质量、金融/财务/审计、管理/行政/人事/文秘、商业/贸易/物流/交通、技工、房地产/园林等岗位。

  成都人才市场调查显示,在求职人员中,本科生最多,56.4%的求职者具有本科学历,14.5%的求职者具有研究生学历。在求职人员中,将近40%的求职者为2012年毕业的大学生,新一届高校毕业生已开始大规模进入职场。

  两天的特大招聘会中,进场单位共收到求职简历44297份,达成意向13379人,“这个就业率还是比较高的,随着2012年毕业大学生走出校园找工作的高峰期的到来,明年春季招聘会的就业率还会更高。”成都人才市场有关负责人说,虽然今年不会再举办特大招聘会,但是成都人社部门还会继续为大学生提供就业信息,为毕业生搭建多渠道的就业平台。

热词:

  • 成都人才市场
  • 招聘岗位
  • 招聘单位
  • 求职者
  • 大学生
  • 就业意向
  • 本科学历
  • 高校毕业生
  • 物流
  • 房地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