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下月29楼盘扎堆入市 已公布定价的楼盘中有六成低于周边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2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昨天从亚豪机构、链家地产等中介机构处了解到,下个月将有29个项目入市,从已经给出价格的项目看,有近六成项目价格低于周边项目定价。

  根据亚豪机构统计,12月份北京将有29个项目入市,纯新盘与老项目后期数量相当。其中,14个项目为纯新盘,包括路劲·世界城、首开·国风美仑、中铁·花溪渡、京投快线·上林湾等;15个项目为老项目后期,包括以世界名园、怡景溪园、金隅观澜时代、中信城、阳光上东等。

  今年以来,由于受到调控政策的影响,开发商的推盘速度受到极大影响,除“金九银十”两个月,其他各月的月度入市量均未超过30个。而在去年,月度推盘量最高时曾达到52个,即便是年底时,12月份的入市量仍高达45个,比今年12月的29个计划入市量多16个。从价格上看,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的统计,在12月份预计入市的项目中,有13个项目已经给出了定价,其中8个项目的定价低于周边项目价格,占比达到61.5%,部分项目定价比周边项目价格低了近两成。

  不过,在12月份入市的项目中,还有一半多尚未确定开盘价格,其中不仅有纯新盘,也有老项目后期。对这些项目来说,价格成为敏感话题,一些开发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只有到开盘当天才会对外公布价格。对此,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分析认为,对即将开盘的项目来说,制定出合适的开盘价格非常重要,“一经开盘即能获得50%以上的销售率,是目前销售的最佳状态。任何之后的价格变动,无论是涨是降,都会给项目销售带来不利影响。由于受到目前周边其他项目价格不断变化的影响,开发商对‘合适价格’的判断难上加难。”

  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从往年楼市规律来看,年底存在销量小幅回升的可能性。2010年与2009年12月,本市楼市的成交量均为全年单月最高值,2008年12月的成交量也超过1.3万套。不过,考虑到今年楼市的特殊性,预计年底成交量不会出现大幅反弹,但项目降价的趋势会进一步增强。

  ■相关新闻

  上周本市住宅成交量创6周新低

  新房成交环比跌2.5% 二手房成交环比涨1.4%

  本报讯 (记者孙雪梅)来自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信息显示,上周(14日-20日),本市一手和二手住宅的网签总量为2605套,创6周以来新低。

  上周,全市新建商品住宅网签量为1005套,比前一周下跌2.5%,比去年同期大幅下跌38%,一手住宅成交量已连跌4周;二手住宅网签量为1600套,比前一周上涨了1.4%,比去年同期大幅下跌了56%。全市一手和二手住宅的网签总量为2605套,比前一周下跌了0.15%,创6周以来新低。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院长陈亮分析认为,上周二手住宅网签量高于新房,是因为二手房业主的降价意愿更积极,而开发商目前的资金状况要好于2008年底,维持价格的能力尚存;敏感的投资投机型业主多数选择了降价出货,主动离场,也有一些以旧换新、置业升级的自住型业主选择降价套现,改善居住条件,这也使得二手房的成交量高于新房。

热词:

  • 住宅成交量
  • 楼盘
  • 一手住宅
  • 亚豪
  • 住宅网
  • 开发商
  • 项目价格
  • 楼市
  • 二手房
  • 新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