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金六福谢瑞麟足金不足 买首饰应查证复秤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2日 09: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六福谢瑞麟“足金”不足

  广州市工商局公布市面贵金属、玉石抽检报告,合格率分别为七成、五成

  南都讯 记者 施诗 通讯员 何佳娴 叶华 新买金、买玉保值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的投资选择,然而一不小心就有“短斤少两”甚至买到假货的可能。昨日广州市工商局公布流通环节贵金属、玉石抽检报告,合格率分别仅为七成、五成,知名品牌香港金六福、香港周六福、金凤祥、谢瑞麟等均因不合格登上“黑榜”。

  近日,广州市工商局对广州市十二个行政区的主要商场、专业及批发市场、专卖店、超市等场所进行了贵金属商品、玉石商品的质量监测,其中,贵金属商240组,涉及生产企业153家。经检测内在质量不合格的共67组,合格率72 .1%;玉石商品共抽取108组,涉及生产企业94家,经检验内在质量不合格的共46组,合格率57.4%。

  据了解,贵金属商品不合格项目主要是饰品质量、印记、贵金属纯度、有害元素项目等;玉石商品不合格项目主要是饰品质量、贵金属纯度、珠宝玉石名称项目等。工商部门对监测中被判定为质量不合格的商品,责令经销商下架不合格商品,并立案查办。

  在此次检查中,著名珠宝品牌“香港金六福”的一款足金镶嵌吊坠,被广州市工商局检测出贵金属纯度、饰品印记等不合格,总体严重不合格。

  国家标准明确的规定,商家销售的每件黄金饰品必须挂牌标明其含金量和重量。含金量不少于9 9 %叫做足金,不少于99.9%叫做千足金,足金、千足金首饰在交易市场十分火热,而纯度不足将影响交易。本次检查被检测出贵金属纯度不合格的还有香港金六福、金大福、谢瑞麟等品牌。

  工商提醒

  买首饰一查“证”二复秤

  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购买珠宝首饰时要仔细查看产品的合格证。DB44/94-2007《珠宝饰品标识规定》中有明确条文:由具有CMA、CAL、CNAS资质的珠宝贵金属检测机构出具的检验证明可视为合格证,可以作为珠宝饰品的其它标识物的一部分。消费者要注意核对检验证明(鉴定证书或检验报告等)中的内容与商品标签中标识的内容是否一致,以及检验证明中的检验项目与自己购买首饰时的要求是否一致。 购买时还需要对首饰的重量进行核实确认,建议现场复秤并与商品标签、商品合格证明上的重量进行核对,同时,将商品的重量登记在购买凭证上。

热词:

  • 足金
  • 金六福
  • 谢瑞麟
  • 贵金属
  • 黑榜
  • 工商部门
  • 千足金
  • 抽检报告
  • 广州市工商局
  • 珠宝饰品标识规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