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1月22日中国证券报财经要闻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2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1月22日中国证券报财经要闻摘要:

  前10月核电投资增长26.2%

  中电联最新发布的《2011年1-10月份电力工业运行情况简要分析》(下称“中电联报告”)显示,尽管有日本核事故的负面影响,国内核电工程投资仍呈现增长局面。1-10月,全国电力工程建设完成投资5334亿元,同比增长8%。其中,核电投资同比增长26.2%,而风电投资同比下降14%。

  渣打上调外币房贷利率遭抵制

  目前持续收紧的信贷和不断升值的人民币使得国内市场上外币的资金成本出现上升,各家外资银行开始提高美元、港币贷款利率。渣打中国更是直接把美元住房按揭贷款的利率提高至原来的两倍以上。

  分析师认为,随着外资银行对按揭贷款等业务重新定价,其息差收益有望改善。但这一举措遭到了客户抵制。

  广东证监局构建内幕交易综合防治体系

  由广东证监局、广东证券期货业协会、广东上市公司协会联合举办的“广东辖区防控和打击内幕交易法规知识竞赛”日前圆满落幕。

  活动结束后,广东证监局有关领导表示,广东是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的“活跃带”,同时也是内幕交易的“易发区”。广东证监局将会同有关部门,按照“齐抓共管、打防结合、综合防治”的思路,积极构建内幕交易综合防治体系,继续对内幕交易行为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切实维护“三公”原则和辖区资本市场正常秩序。

  国华人寿深圳分公司获准筹建

  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日前获保监会批准筹建,这是国华人寿自成立以来开设的第18家省级分公司。目前,国华人寿共开设及获批筹建北京、山东、浙江、河南等18家省级分公司,47家中心支公司,38家四级机构,并在上海、广州成立了全国性的电话销售中心和客户联络中心。

  泰国三季度经济同比增长3.5%

  泰国国家经济及社会发展局11月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泰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3.5%、环比增长0.5%,增速分别低于市场预期的4.5%和1.5%。该局还修正了泰国二季度的GDP同比增速至2.7%。

  另外,泰国经社局下调了泰国今年的经济增速预期,由此前预估的3.5%-4%,大幅降至1.5%。不过,该国有望在2012年实现4.5%至5.5%的经济增长,因洪灾后的经济重建将拉动公共消费和投资的增长。

  荷兰银行三季度亏5400万欧元

  荷兰银行18日发布财报称,受希腊债务危机影响,荷兰银行第三季度净亏损5400万欧元。

  财报显示,荷兰银行今年第三季度实现基本净利润900万欧元,前三个季度共实现基本净利润9.83亿欧元。但由于将持有的14亿欧元希腊政府担保的公司债券减记4.08亿欧元,该行第三季度净利润出现亏损。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证监局
  • 证券时报
  • 证券报
  • 财经要闻
  • 荷兰银行
  • 中电联
  • 易发区
  • 三公
  • 净利润
  • 同比增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