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申科股份:持续创新奠定技术优势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2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自成立以来,申科股份一直跟踪研究滑动轴承行业的发展趋势,长期致力于厚壁滑动轴承的理论研究和研发设计。目前已经建立了省级高新技术中心,并被认定为2010年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2006年,公司被国家统计局评选为轴承、齿轮、传动和驱动部件制造业“全国大中型工业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十强企业”。现在公司及子公司上海申科已获得专利56项,其中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53项,外观专利2项。2010年9月6日,公司被浙江省知识产权局、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认定为“浙江省专利示范企业”。

  为顺应市场的需求,申科股份于2009年初开始高速可倾瓦滑动轴承的研发工作。2010年3月,公司正式推出了高速可倾瓦轴承样本——CT、DT型可倾瓦滑动轴承,该样本的推出借鉴了国外知名轴承公司的产品的相关信息,参考了国际先进的高速可倾瓦轴承计算标准。该产品的成功研制确立了申科股份在这一领域的国内领先地位。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产品无国家统一标准,需单独定制化生产。以发电机组使用的轴承为例,电站对发电机组主要为单独设计和定制,整机生产商则根据订单定制轴承及相关部件。因此,滑动轴承订单存在批次多、单次数量少、规格不一、性能要求不同的特点,并在承载能力、抗振性、运转精度、低噪声、防爆性方面的有不同设计要求,定制化的行业特点突出。定制化的特点使厚壁滑动轴承行业企业之间产品差异性较大,使公司可以获得更高的客户忠诚度与产品定价能力,是公司保持高毛利水平的重要保证。

  实行定制化生产需要数学、物理等诸多学科理论的综合支持,包括材料科学、热处理技术、精密加工和测量技术、数控技术、有效的数值方法及计算机技术。经过长期的滑动轴承专业化定制生产技术的积累,公司的理论研究、产品设计和制造能力均处于行业前列,在材料采购、工艺调整、模具定制、设备利用、精密加工等各方面形成了完整的理论体系,并不断完善。

  为保证高水平的定制化制造能力,申科股份配备了一套完整且较为先进的生产设备。公司拥有数台国内先进,行业内拥有量较少的,且加工能力和性能较强的生产设备,主要包括数控桥式龙门镗铣床、数控重型车床、数控火焰等离子切割机、数控单柱移动立式铣车床、数控双柱立式铣车床、卧式数控铣镗加工中心、数控落地镗铣床。同时公司还拥有多台各种加工能力的立车、卧车、龙门镗铣床、热处理炉等。先进且完整的生产线装备为公司参与市场竞争奠定硬件基础。

热词:

  • 申科
  • 股份
  • 滑动轴承
  • 持续创新
  • 龙门镗铣床
  • 2010年
  • 技术优势
  • 热处理技术
  • 定制化生产
  • 加工能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