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惜售 抄底资金或进场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2日 10: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沪深两市稍稍高开后,就迅速翻绿。整个上午基本维持缩量盘整格局。多空双方围绕2400点展开恶斗。但午盘后,多头逐渐力不从心,股指慢慢向下。最后沪市以2415.13点报收,下跌1.43点,跌幅仅0.06%。量能明显萎缩。

  目前中小型及微型企业的生存困境,已经引起了高层关注,场外市场建设作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的一个重要途径被寄以厚望,而新三板作为场外市场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扩容速度将会加快,开发区板块仍有炒作空间。二级市场中,开发区板块表现强势,中关村封住涨停,海泰发展、苏州高新均涨逾6%,鲁信创投涨逾3%;化纤行业盘初表现活跃,板块内个股多数上涨,华峰超纤、华峰氨纶大涨8%,吉林化纤、江南高纤、中纺投资、新乡化纤、南京化纤等都有一定涨幅;一年前停牌的首钢股份日前公布重组预案,也许是投资者不满意此次重组方案,所以二级市场并不买账,投资者纷纷用脚投票。昨日复牌后“一”字跌停,报3.89元。直到收盘都没有打开涨停板;神马股份日前公布了放弃定向增发的消息,该股开盘后不久便封住跌停板,盘中跌停虽曾打开,但一直在其边缘徘徊。神马股份定向增发事宜因资产瑕疵问题以及重组标的公司经营业绩下滑而终止,公司未来三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昨日ST板块的个股集体跳水,这可能与消息面上管理层将对再融资审核标准细化有关,未来一系列再融资要求的趋严,无疑将使借壳上市诱惑降低,未来壳资源恐面临贬值的尴尬。目前,A股共有152家ST类上市公司,其中既有1999年就已经挂牌ST的老“差生”,也有今年5月刚刚挂牌的“新丁”。从基本面情况来看,经营不善、债台高筑是这些公司共同的特征。

  虽然周一的消息面有点负面:中国10月份新增外汇占款出现今年来首度负增长,令投资者担心流动性面临收紧压力;同时,关于地产的负面报道也引发市场忧虑。但是,新任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到任后的第二把火,其利好程度则更深远更有力度。监管层在力促完善上市公司分红制度之后,日前又推出六项组合拳,着力点放在了人们关注已久的创业板公司退市制度和A股高市盈率IPO问题上。如果说,推出分红制度,是对于业绩好的上市公司要让投资者分享到回报。那建立完善的退市制度,对于经营不善的创业板公司就是一个有力的惩戒。

  周一沪市从探底走势中获得上行动力。虽然短线60日均线已经呈现压制状态,但接近尾盘时的快速拉升表明在经历了连续几个交易日的回调后,已经有一些抄底资金在逐步进场,2400点短期支撑力度较为明显,而量能的萎缩,更说明市场普遍存在惜售心态,新一轮反弹会随时展开。

  

热词:

  • 抄底
  • 惜售
  • 板块
  • 个股集体
  • 上市公司
  • ST
  • 差生
  • 新丁
  • 量能
  • 消息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