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做空氛围加重 A股市场早盘继续下挫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2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做空氛围加重,A股市场早盘继续下挫。上证指数收于2392.47点,跌0.94%;深圳成指收于9945.32点,跌0.88%。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雨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阶段。

  第22届中美商贸联委会21日在成都举行。中美双方就彼此关切的问题进行深入沟通。会议后,签署了涉及知识产权、高技术、贸易统计、能源、企业合作对接等5个经贸合作文件。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与美国商务部部长布赖森、贸易代表柯克共同主持联委会,美国农业部部长维尔萨克与会。王岐山表示,当前全球经济形势依然严峻,确保经济复苏是压倒一切的任务,不平衡的复苏比平衡的衰退要好。中美两国作为世界主要经济体,自身经济平稳发展就是对世界的积极贡献。双方应同舟共济,全面落实二十国集团戛纳峰会达成的共识,以实际行动反对贸易保护主义,避免经济问题政治化,推动两国乃至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据媒体报道,2011年,整个白酒行业再度迎来丰收,营业收入增长接近50%。从业内的观点来看,白酒行业在未来3—5年仍有望保持高速增长,给投资者带来较好的收益。受此消息刺激,酿酒板块走强,个股多数飘红,午盘涨0.33%,为两市唯一飘红板块。11月19日,接近国家发改委人士透露,国家相关部门已经确定将在民用领域,实行阶梯电价与阶梯气价改革。居民用电与天然气阶梯计价方案的确定,将对电力及天然气股产生实质性利好作用,或现长线行情。受此消息刺激,电力行业早盘走强,但受大盘低迷拖累,午盘跌0.41%。化纤行业一改昨日强势表现,今日走势极度低迷,个股无一飘红,午盘大跌3.13%,居跌幅榜榜首。此外,公路桥梁、食品行业和酒店旅游等板块强于大盘;环保行业、有色金属和水泥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我们统计了11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2名,骑墙的2名,看空的7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18%。分析师表示,中国央行周一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10月份中国新增外汇占款出现今年来首度负增长,净减少248.92亿元,该规模创近四年来最高水平。外汇占款减少意味着央行向市场投放人民币基础货币的规模出现相应减少,从而令流动性收紧。与此同时,资金面紧张状况再现,周一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中,除1年期利率外其余品种全线走高,其中隔夜利率上涨18.08个基点,7天利率跳涨50.98个基点,2周利率、一个月期利率涨幅均超过20个基点。预计短期市场继续保持低位震荡走势。同时,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30%。

热词:

  • A股市场
  • 做空
  • 板块
  • 同业拆放利率
  • 短期大盘
  • 飘红
  • 跌幅榜
  • 基点
  • 午盘
  • 外汇占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