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天相投顾:中小板延续调整走势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2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类别:投资策略 机构: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 研究员:仇彦英 日期:2011-11-22

  2011年11月14日至2011年11月18日这5个交易日里,资本市场延续下跌走势。上证指数下跌2.60%,深证成指下跌3.78%,沪深300指数下跌3.28%,中小板指数下跌2.84%,天相中小板组合下跌3.42%。

  从天相中小板行业指数来看,各行业呈现普跌之势。上周中小板市场表现相对较好的行业是:化学药、计算机硬件、家电,涨幅分别为-0.06%、-0.14%、-0.56%。上周中小板市场表现相对落后的行业是:

  煤炭、园区土地开发、医药流通,跌幅分别为7.28%、6.78%、6.17%。

  上周中小板市场涨幅居前的个股是:佰利联、奥特迅、宇顺电子、海普瑞、胜利精密。上周中小板市场跌幅居前的个股是:恒星科技、亚厦股份、万力达、苏州固锝、通产丽星。

  上周中小板市场无新股上市。

  上周国内资本市场呈现先扬后抑的走势,各大指数均有所下跌。引发本轮反弹的主要原因是对政策定向宽松的预期,随着国家对中小企业的各项扶持政策的陆续出台,如现代服务业营业税改征增值税上海地区首先试行、银行针对局部领域的信贷投放以及免去部分小微企业行政收费等措施。众多针对中小企业减负政策的兑现,反而使市场做多的热情趋于平静,起到了“利多出尽”的效果。消息面上,IMF公布了关于中国金融体系的报告,该报告提示了银行业的风险,引发市场的担忧。周三银行、保险等金融股领跌,拖累股指大幅下挫,成为上周股指调整的导火索。其次,外围股市持续调整,欧债危机的蔓延以及美国债务谈判的担忧重燃均令市场承压。出于规避外围市场不确定性因素影响,周五国内市场再度出现调整,沪指跌破30日均线,均线系统呈现空头排列。从技术形态上看,“小双底”所引发的超跌反弹已经基本完成,获利盘的涌出使得股指走低。上周上证指数不仅失守2500点的整数关,而且击穿10月中旬的颈线位2450点,将近期的反弹成果直接抹去大半,对市场人气打击较大。不过由于大盘短期内做空动能释放较为充分,而且股指离5、10均线已经有一定距离,本周股指在技术上的反弹要求,弥补2448-2459点跳空缺口的概率较大。行业方面,国家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制定的《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的专项发展规划,已经或者正在上报国务院,将会相继发布。根据规划,在七大战略新兴产业中,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将成为支柱产业,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产业将成为先导产业。七大产业链将推动中国在未来十年进入一个新的产业周期。随着产业规划的陆续出台,市场结构性的机会有望得到延续。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待股指企稳后,逢低关注受益政策扶持的节能减排、物联网等新兴产业个股。

  本周维持原中小板组合个股不变。

热词:

  • 板市场
  • 板指数
  • 股指
  • 万力达
  • 宇顺
  • 奥特迅
  • 沪指
  • 深证成指
  • 金融股
  • 跳空缺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