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部分房产企业负债率达七成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2日 15: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目前,房地产行业的投资依然维持在高位,短期内调控政策要退出难度很大。

  今天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发布“中国企业竞争力报告”,报告显示,全年的住宅价格将实现稳中有降。

  自筹资金成开发商主要来源

  今年1-7月,房地产开发企业本年资金来源47852亿元,同比增长23.1%,其中国内贷款8018亿元,利用外资500亿元,而企业自筹资金则达到19293亿元。

  结果显示,信贷调控政策明显,国内贷款增速已经下滑至接近2008年调控时的低点水平,自筹资金增速持续上涨,成为资金来源的重点。

  预计随着行业调控的深入,调控效果将逐渐显现,资金进一步紧张,房地产开发企业投资意愿下滑,投资进度将会放缓,也将影响到房屋新开工面积的增速。

  部分房产企业

  负债率达七成

  报告显示,截止到6月底,房地产上市公司经营状况明显减弱。

  存货周期和总资产周转率继续在下降,且同比加速分别下降了26.21%和18.10%,而年初时只是同比下降7.58%和4.51%。

  调控下企业分化已经出现,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明显转弱,销售增长受限,资金和管理等成本不断加大,销售量增长和价格的增长出现回落已经无法避免。

  上半年,这些企业的资产负债率达到了71.27%,不少中小房地产企业面临很大的经营困难。

  分析

  开发商手上资金还能扛到年底

  资深房地产专家谢逸枫接受法晚记者采访时表示,在限购城市不断发力,信贷紧缩及销售成交不断下滑等调控力度继续加深的多重压力下,部分大房企显然丧失硬扛的心理勇气。

  比如龙湖、首创、万科、富力、恒大等大型房企在一、二线城市的部分楼盘开始降价促销,以价换量缓解资金压力和提升销售业绩,部分楼盘小部分房源价格较上月降幅超过20%。

  但是,离大规模大面积的降价潮还早,主要是开发商前10个月的销售业绩和手上资金及银行贷款足够开发商扛到年底,缺乏房价下降的动力。况且目前在降价的大房企仅仅是个盘的几十套房源,单价依然很高。今年四季度房价比较稳定,不会暴跌。

热词:

  • 房产企业
  • 房屋新开工面积
  • 中小房地产企业
  • 开发商
  • 企业竞争力
  • 房地产开发企业
  • 增速
  • 房企
  • 国内贷款
  • 房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