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族证券:金融地产行业速递追踪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2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保险IPO今日正式启动

  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刊登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招股意向书,拟发行不超过1.5854亿股A股。

  点评:

  新华保险是中国规模最大和成立时间最长的寿险公司之一,公司受益于中国寿险行业的持续快速发展,同时具备独特的产品定位和广泛的分销网络,目前公司总资产已超过3000亿元,2009年度、2010年度和2011年 1-6月,公司分别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人民币26.60亿元、22.49亿元和17.75亿元,市场占有率位居国内寿险市场前列。

  海通证券今日港交所上市聆讯

  因多只新股赶在年底前上市,港交所决定加班开设特别上市聆讯,将海通证券的聆讯时间由原计划的周四(11月24日)提前至周二(11月22日),料将通过聆讯。

  点评:

  海通证券最快将于11月23日展开上市推介,12月初启动路演。集资规模15亿-20亿美元,即股价上限在156港元左右。海通证券的董事会表示,要求公司在年内完成上市计划,如果今年圣诞节前无法完成发行,可能要延迟到明年。

  10月末外汇占款负增长

  10月末外汇占款余额为25.486931万亿元人民币,比9月下降了248.92亿元。

  点评:

  近四年以来首次出现外汇占款的月度负增长,主要与欧债危机深化、我国房地产市场低迷、外贸顺差收窄等因素相关,央行或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差别存款准备金率参数调整等方面进行政策微调。

  水泥价格保持平稳

  数字水泥网消息,11月12-18日一周内,水泥价格保持平稳,东北、西北市场进入冬储期,华北、华东市场保持稳定。

  点评:

  (1)东北、西北地区进入水泥需求淡季,东北地区由于降雪原因需求量大幅缩减,预计11月底水泥企业陆续停产,价格保持平稳。未来两周西北地区甘肃、新疆、陕西进入冬季后价格或将再次下调,属于季节性的回落。(2)华北地区京津冀晋的建筑工程仍在继续施工,但对水泥需求量增加有限,无法拉高价格,水泥企业也不打算降价促销,所以春节前价格以平稳为主。(3)华东地区江浙沪皖水泥价格在主导企业大力维护下继续保持平稳,库存有所提高,普遍在60%-70%,个别地区企业因库满已开始停产,距离江浙皖企业大规模停产还有2-7天,预计后市华东地区价格也将保持平稳。

  山东、江苏两省水泥落后产能淘汰进展顺利

  数字水泥网消息,截止11月20日,山东省落后水泥产能淘汰任务完成年度计划的97%,江苏省全部完成。

  点评:

  两省落后水泥产能的顺利淘汰,是全国的一个缩影。严格的淘汰措施进一步压缩了落后产能的生存及盈利空间,差别电价加大落后企业的经营成本,问责制对地方政府起到较大的作用。然而在今年水泥价格较高、行业盈利能力较好的情况下,落后水泥产能淘汰仍然具有一定的难度。供给端,存量落后产能淘汰、新增产能受到限制,未来供给因素仍然是水泥景气度延续的重要支撑;维持水泥行业看好评级。(民族证券张景)

热词:

  • 民族证券
  • 产能
  • 水泥网
  • 淘汰措施
  • 水泥价格
  • 金融地产
  • 海通证券
  • 外汇占款
  • 新华保险
  • A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