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股收盘】美国三季度GDP数据欠佳,美股小幅收跌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11月23日讯

  周二(11月22日)美国股市小幅收跌,盘面较为波动。标准普尔500指数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创近4个月以来的最长连续下跌纪录。尽管有迹象表明美联储将实行更多刺激政策,但欧洲多国国债收益率继续攀升、美国第三季度GDP数据不及预期等消息仍然令市场承压。

  今天盘中道指最多曾下跌113点。

  Miller Tabak股市策略师Peter Boockvar表示:“由于高层人士看来想要实行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因此现在的问题就是美联储在什么时候推出这个政策。不管他们会不会在将来的经济环境中实行QE3,结果都是一样的:即按照他们的想法印制更多钞票,以期创造他们从未实现的、适宜经济增长的环境。”

  他同时认为:“今天欧洲国债收益率再次攀升。欧洲仍然是个困扰股市的问题。投资者们担心的是欧洲债务危机可能对经济产生不利影响的前景。”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GDP数据令市场承受了下行压力。美国商务部宣布,2011年第三季度GDP(国内生产总值)的环比年化增长率为2.0%(修正值)。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2.4%。今年三季度GDP增长率的初值为2.5%。依据美国的统计规则,GDP增长率将公布三版,依次为初值、修正值和最终值。

  IMF推出一种用以抑制债务危机蔓延的贷款工具的消息,一度推动美股攀升。IMF宣布推出一种新的借贷工具,以帮助贷款成本不断攀升的国家。由于市场担心各国领袖已没有更多方法来解决债务危机问题,法国与意大利等国的国债收益率持续攀升。

  德国总理默克尔所在的基督教民主党(Christian Democratic party)金融政策发言人Michael Meister表示:“我们的口袋里面再也拿不出任何火箭炮了。”

  美联储今天发布了11月1日到2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会议纪要。纪要显示,部分美联储理事在此次会议上认为应考虑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此外,纪要还表明美联储理事曾在此次会议上就采用正式通胀目标的问题进行过讨论,但这一想法没能获得足够的支持。

  Huntington Asset Advisors机构资深基金经理人Peter Sorrentino表示,“美联储已经暗示了QE3仍是候选策略之一。IMF也已经认识到还存在未解决的事务,他们正在竭尽所能防止事态演变成流动性危机。”

  此外,惠誉评级机构表示,将在本月底完成对美国主权信贷评级的评估工作。此前该机构曾表示,超级委员会未能达成减赤协议,很有可能导致美国信贷评级前景被下调为“负面”。惠誉表示,美国信贷评级被下调一档的可能性较小。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53.59点,收于11,493.72点,跌幅为0.4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86点,收于2,521.28点,跌幅为0.07%;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4.94点,收于1,188.04点,跌幅为0.41%。

热词:

  • 美股
  • 美国商务部
  • GDP增长率
  • 纪要显示
  • 收盘
  • 美国股市
  • IMF
  • 国债收益率
  • 负面
  • 标准普尔500指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