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变盘窗口久候不至 A股究竟在等什么?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2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界网站22日讯 今日,两市在外盘大跌重创下继续弱势震荡。盘中,虽有部分板块轮动拉抬股指,但收效甚微,资金谨慎观望依旧。而连续震荡向上无果后,临近午盘,一波资金再度杀出,导致股指跌破2400,创调整新低。早盘沪市成交量有所放大,较昨日同期增加10%左右。午后在金融股及中石油带动下,沪指快速反弹重回2400上,并逼近早盘高点区域。不过,股指的反弹,其量能并未放大,显示资金跟风意愿不佳。

  截至收盘,沪指报2412.63点,跌0.10%;深成指报10028.2点,跌0.06%。

  2400失而复得 耐心等待变盘时间窗口

  正当全球投资者将主要目光聚焦欧洲之时,美国市场却在不经意间传来噩耗,昨日美国国会未能达成减赤协议,而超级委员会达成协议的最后期限是11月23日。欧洲方面,投资者仍在担心欧元区债务危机的扩散,穆迪投资者服务机构警告称法国政府的借贷成本攀升以及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因素已经使得法国的AAA信贷评级受到威胁,德国财政部也表示今年第三季度该国经济增长显著放缓。

  国内方面,7天回购利率破4%关口市场流动性再受考验,同时新华保险等大盘股的发行将继续向市场抽血,外汇占款余额近四年来首现负增长显示热钱正在外流。

  内忧外患继续困扰国内市场,今日两市呈现低开震荡探底回升的趋势,沪综指2400重要关口失而复得。隔夜美欧股市全线重挫是刺激早盘两市低开的主要原因,沪综指开盘快速失守2400,盘中几番震荡难改整体弱势。午后开盘指数快速下探,好在2385附近的支撑有力,沪综指探底回升震荡反弹,2400整数关重回多头怀抱。最终两市双双收出带有上下影线的小阳线,成交量则是依然萎缩。

  盘面看,今日蓝筹股表现分化,题材股总体表现低迷,市场人气不振。蓝筹方面,钢铁、汽车、煤炭、化工等强周期板块明显拖累指数,而酿酒、食品、旅游等消费板块则有一定的护盘动作。题材方面,前期强势的水利、卫星导航、物联网等概念今日继续领跌题材,这对市场人气构成了明显的打击,不过沉寂多时的农业板块则有一定的活跃。今日盘面人气低迷,热点持续性较差,局部热点一日游难以聚集人气,这将继续给指数施压。

  目前看,欧债危机的扩散以及美国减赤问题将成为影响近期国内市场最重要因素之一,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美欧市场的最新状况。国内方面,热钱外流以及大盘股发行启动将给国内市场带来新的资金压力,建议耐心等待货币政策放松时间窗口的出现。技术上看,沪综指已经连续6个交易日震荡回调,今日多空再度围绕2400展开争夺,如若指数近期不能在2400附近止跌反弹则后市仍有再试2300的可能。短线继续重点关注2400附近的争夺,真正的技术反弹仍未发生,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变盘时间窗口的出现,操作上谨慎观望为主。(世基投资)

热词:

  • 外汇占款
  • 弱势震荡
  • 沪指
  • 大盘短线
  • 基金整体
  • 规划
  • 无风险套利
  • 市股指
  • 跌题材
  • 天治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