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行揽储送米送电话卡 高收益理财产品抢夺大客户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临近年末,为了在存款总规模不断缩小的情况下将自己的蛋糕做大,银行的揽存大战愈趋紧张,除了推出存款送礼等各种优惠活动外,以高收益理财产品抢夺大客户也成了银行竞争的焦点。

  存款:送礼还免转账手续费

  为招揽存款,近期银行推出了各种各样的存款送礼活动。例如中信银行近期推出了借记卡积分计划。一个资产在50万元的贵宾客户在中信银行投资理财,除享受投资带来的增值外,还可获赠近50万积分,可兑换将近400元的购物券。

  兴业银行近期也推出了存款有礼活动,理财经理介绍称,在11月和12月,如果客户的日均存款达10万元以上,将送5斤大米;此外,如果购买理财产品,当月日均资产余额达到50万元以上,成功升级为黄金级别,可以送100元的电话卡;日均理财资产达150万元,则可以送200元的电话卡。东亚银行也推出了新开户送50元的电话卡活动。

  为鼓励客户将在他行的存款转入本行,目前,多家银行推出了转入资金垫付手续费、资金转出免费的优惠,例如东亚银行表示,只要资金在5万元以上,就可以在柜台通过刷卡的方式将他行资金转入,免手续费。此后只要通过网银操作,无论将资金转入他行账户,还是异地账户,都免手续费。华夏银行也表示,如果资金超过20万元,不仅可垫付资金转入手续费,还可开金卡,金卡客户资金转出都免费。

  银行揽储竞争日趋激烈,源于银行系统存款的流失。根据央行公布的数据,人民币存款10月净下降2010亿元,其中,住户存款净下降7272亿元。年末又将来临,在贷款继续增长而存款不断流失的情况下,银行分食存款的压力越来越大。

  理财产品:收益率高达6%以上

  为抢夺高资产净值的大客户,各家银行也争相推出了高收益的私人银行理财产品,投资债券、票据和信托等资产组合的产品收益率高达6%以上。

  例如兴业银行推出的最新一期的理财产品,其中350天期的产品,如果购买资金在5万元~20万元,收益率为6.2%;购买资金达到20万元以上,收益率可高达6.3%。

  又如华夏银行推出的创盈系列产品,133天期产品,如果资金在20万元~100万元,收益率为6%;如果资金在100万元以上,收益率高达6.1%;而328天产品,如果资金在20万元~100万元,收益率可高达6.1%,资金在100万元以上,收益率可高达6.3%。

  除资产组合类产品外,一些银行还针对高资产净值的客户推出了信托类产品,收益率可高达7%以上。如兴业银行近日开始发售的一款一年期信托类的私人银行理财产品,投资门槛30万元起,收益率高达7%。

  光大银行也针对高资产净值客户推出了一些收益率在7%以上的信托类理财产品。据一大堂经理介绍,该行最新一期信托产品期限为21个月,预期收益率高达10%,投资门槛为100万元,募集资金投资单一的房地产项目,质押率为75%。

  但是,由于信托理财产品不保证收益和本金的安全,存在一定风险,投资者在挑选高收益的信托理财产品时,要特别注意产品的质押物、质押率和潜在的风险,对于质押率不太高的房地产信托产品,要特别谨慎。

热词:

  • 理财产品
  • 理财经理
  • 电话卡
  • 银行推出
  • 创盈
  • 大客户
  • 产品收益率
  • 信托理财
  • 银行系统
  • 质押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