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绩优基金“好景不常” 王亚伟最稳定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07: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2011年临近尾声,基金收益排名战同以往一样,又进入了白热化阶段。绩优基金往往在第二年会沦陷,这个定律今年也不例外。主动偏股型基金中,除了王亚伟掌管的华夏策略和华夏大盘业绩较为稳定外,去年排名前十的主动偏股型基金目前大部分已经“沦陷”。有绩优基金的“沦落”,自然也就有级差基金的“翻身”,而宝盈资源优选无疑是今年最大的黑马。

  去年绩优基金沦陷

  好景不常,这用在每年的基金业绩排名上相当符合。同以往一样,去年的绩优基金今年大部分都沦陷了。去年排名前十的主动偏股型基金,除了王亚伟掌管的华夏策略精选和华夏大盘精选外,目前大部分已经“沦陷”。其中,5只基金已跌出了200名以外,还有3只暂时排在80名以外。

  易天富数据显示,去年排名前十的主动偏股型基金中,华商盛世成长、银河行业优选、华夏策略精选、嘉实增长、华商动态阿尔法、华夏大盘精选、华夏优势增长、天治创新先锋、信达澳银中小盘和嘉实优质企业,并且均取得了超过23%的正收益。

  然而去年这些战绩显赫的基金,今年表现却不是很乐观。就比如去年以37.76%的收益率高居榜首的华商盛世成长,今年遭遇“滑铁卢”,目前其在407只具有可比数据的主动偏股型基金中排在第243名,处在了后40%的区域。

  前十名中,下滑最为厉害的是天治创新先锋。去年排名第七,然而今年以来亏损幅度高达24.92%,排到了384名,处在垫底的位置。而华商动态阿尔法和信达澳银中小盘排名下滑幅度也让人吃惊,今年以来两只产品的亏损幅度均超过了20%,收益率分别为-21.42%、-24.49%,分别排到了第341名和第378名。华夏优势增长的跌幅也高达18.57%,排到了第286名。这三只产品今年以来均排到了后30%的位置。

  此外,银河行业优选、嘉实增长、嘉实优质企业虽然排在了200名之内,但整体业绩也不理想,今年以来的业绩均超过了10%,分别排在105名、130名及141名。

  王亚伟则是前十名产品中唯一的亮点,其掌管的华夏策略及华夏大盘去年排在第三和第六,今年以来依然表现优秀,均排到了偏股型基金前15位置,目前华夏策略排名第5,华夏大盘则排在第12。虽然排名靠前,但两只产品今年均是亏损,华夏策略亏3.29%。

  宝盈资源优选成最大黑马

  有绩优基金的“沦落”,自然也就有级差基金的“翻身”,而宝盈资源优选无疑是今年最大的黑马。去年该产品净值下跌5.80%,排到了标准股票型基金后30%的位置。但今年以来该产品却在主动偏股型基金中排名第10名。

  截至目前,收益率前十的产品为申万菱信深证成指分级收益、兴全合润分级A、泰达宏利风险预算、申万菱信盛利强化配置、华夏策略精选、东方龙混合、新华泛资源优势、国投瑞银瑞福优先、东方策略成长、宝盈资源优选。分级基金占了不少席位。

  不过对于基金排名,有业内人士认为本轮熊市已无真正的强者,但投资基金毕竟是长期的投资行为,在关注年度基金排名的同时,基民更应从3-5年甚至更长的周期来看待基金的投资业绩,并结合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适合自己风格的基金进行投资。

  

热词:

  • 基金业绩
  • 嘉实增长
  • 基金收益
  • 股票型基金
  • 沦陷
  • 深证成指
  • 中小盘
  • 股型
  • 大盘
  • 宝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