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明年触底回升 3478点是铁顶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万联证券在近日发布的2012年A股投资策略中认为,全球经济将在2012年迎来流动性改善;国内通胀进步下降、经济增速前低后高,政策环境得到边际改善,定向宽松是主基调。A股处于“牛熊之交”过程中,将呈现触底回升、宽幅震荡的走势,投资机会将明显增多;但3200-3478点仍将是修复性行情的“铁顶”。

  对于宏观经济,万联证券认为,2011年四季度通胀回落、经济增速进一步下滑,从经济周期的角度来看,实体经济已步入“类衰退”阶段,2012年将是通胀进一步下降、经济触底的一年。“类衰退”期大概率将持续到明年的2季度。

  海外方面,全球经济将在2012迎来流动性改善,最大的风险还是来自欧洲。欧债危机最危险的时刻可能在明年2到5月,最终可能以希腊或者少数国家退出欧元、欧元区重组成一个更核心化的货币联盟为结局。美国经济缓慢复苏,再出刺激政策概率较大。新兴经济体集体货币放松也是大势所趋。

  万联证券认为,后阶段政策的重点将转向产业政策和制度革新,货币政策在一定程度上已受制于房地产市场,未来房价下跌为货币政策适度放松腾挪空间,但只起到“维稳”经济、促进转型的作用,而非启动新一轮由房地产拉动的经济周期。未来政策很可能转变为局部收紧,即针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较难出现明显放松,但货币政策总的基调可能会有所变化,而这会给市场带来修复性、结构性的机会。

  走势上,万联证券预测大盘将呈现触底回升、宽幅震荡的走势,2011年四季度末至2012年二季度将是市场筑底的关键时期,但3200-3478点仍将是修复性行情的“铁顶”。

  如何抓住2012年的机会?报告认为指出了几种条思路。第一,从“类衰退”到复苏阶段的投资应遵循下游必需消费→下游可选消费+中游设备制造→上游资源+下游可选消费的路径,落实到行业配置即食品饮料→商业零售、机械设备→有色。第二,比较当期PE、PB和历史平均值及历史最低值,均列双低前5的行业有金融、采掘和房地产,房地产因政策放松概率较小而规避,金融因流通市值过大而规避,建议关注采掘。第三,市场将迎来风格转换,重新回到轻指数、重个股,尤其是中小盘股的路径上来。

热词:

  • 铁顶
  • A股
  • 万联证券
  • 类衰退
  • 走势
  • 宽幅震荡
  • 货币政策
  • 通胀
  • 维稳
  • 下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