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海口现外省高仿假钞 蛋挞店开张4天收6张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海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持假币女子 (通讯员张永生 摄)

一名卖菜的妇女拿着两张假币向警方报案 (通讯员张永生 摄)

持假币女子被干警带回派出所处理 (通讯员张永生 摄)

  南海网海口11月22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陈望通讯员张永生)海口龙昆南道客路一蛋挞店刚开张四天就收到6张百元假币。日前,该店女老板终于当场抓获一名持假币购物的妇女。

  11月22日,蛋挞店老板娘陈女士介绍,她的店于11月15日开张,此后短短三天,员工就收了500元假币。11月18日上午,她守在店内观 察,并让儿子在店外埋伏。9时许,她们发现一名女子行迹十分可疑,从口袋内掏出一张百元大钞,但只买10元钱的蛋挞,她识别出这张是假币后,马上质问该女 子,该女子一看被识破,正准备逃离时,被大伙当场抓住并报警。

  这名持假币的女子被抓时还对大伙说,她老家是贵州的,这张钞票是老板给她的,她也不知道是假币。但据店员回忆,该女子是第二次持假币来买蛋挞。国兴派出所干警赶到现场时,一名卖菜的妇女拿着两张假币,也向警方报案,说是前一段时间卖菜时收的。

  警察让持假币女子把身上的东西掏出来,看还有没有假币,该女子掏出不少零钱。陈女士说,身上装这么多零钱,却只用百元假钞来买东西,明显是有意使用假币。这6张假币号码为两种FJ32826858和LN37638303。

  针对此事,海口国兴派出所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商家,遇到有人使用百元面值人民币购买价值低的小商品时,要特别注意识别人民币的真伪;此外,对大额货款的识别应使用验钞机。同时在经营销售过程中,一旦发现有人利用假币购物或收到假币时,要及时报警。

  中国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的相关负责人接受南海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反假币是一项经常性的工作。如今市面出现了高仿真百元假钞,市民可以通过官方识别方法有看水印、看安全线、光变油墨、对接图案、微缩文字、摸凹凸感、听纸张声音等方法去识别真假钞。该负责人还告诉记者,由于假币都是从外省流通进来的,因此,海南不是假币案件高发地带。

热词:

  • 高仿
  • 假钞
  • 报案
  • 女子被
  • 派出所干警
  • 当场抓获
  • 内观
  • 面值人民币
  • 此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