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融板块低迷 A股市场早盘小幅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12: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板块低迷,A股市场早盘小幅下跌。上证指数收于2404.79点,跌0.32%;深圳成指收于10006.5点,跌0.22%。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雨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阶段。

  昨日上午,世行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韩伟森在《东亚经济半年报》发布会上预测,中国今年的GDP增速为9.1%,明年下滑至8.4%;今年的CPI增速将为5.3%,明年将下滑至4.5%。中国经济下行的风险主要体现在外部环境的恶化,以及房地产行业如果忽然出现突然的调整,可能面临下行的风险。他同时发现,随着发达国家需求趋弱,中国在世界进口中的份额增加,成为全球日益重要的一个需求来源。中国转向增加消费品进口,也使东亚地区制造业出口商从中获益。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也认同此种看法,她预计2012年信贷额度将提高至8万亿(预计2011年实现7.3万亿至7.4万亿元),预算赤字将增加至GDP的2.5%左右,但政策基调不会出现明显变化。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有媒体报道,整个白酒行业今年再度大丰收,营业收入增长接近50%。不少经销商反映,中高档白酒价格中秋节以后基本处于涨势,顶级白酒奇货可居。分析人士认为,在保民生促消费的主题刺激下,酿酒业有望迎来“黄金五年”。借此,酿酒行业走强,午盘涨1.59%,跃居涨幅榜第二位。受电价上调消息的刺激,近期电力板块持续上扬,今日早盘再次崛起,个股多数飘红,至午盘涨1.36%,列涨幅榜第三位。有媒体报道,旅游业十二五规划、国民旅游休闲纲要有望近期出台,未来五年国内旅游总收入保持10%年均增长率,到2020年,全国旅游休闲总收入占GDP比重达10%。两大政策正式出台将进一步明确旅游行业的高景气度及其为成长性高的消费类行业。受此提振,酒店旅游板块走势强劲,午盘涨1.11%,居涨幅榜第四位。此外,陶瓷行业、医疗器械和发电设备等板块强于大盘;传媒娱乐、金融行业和化纤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我们统计了14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8名,骑墙的2名,看空的4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57%。分析师表示,从技术上看,分时图技术指标显示,大盘上有压力、下有支撑,但市场重心下移,大盘上涨压力也较大。另外,央行在年内有望结构性调整差别存款准备金率,浙江农信系统约五家机构获准定向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至16%,这是保增长、扶持微小企业大环境下推动货币政策“微调”力度加大的体现。预计年内结构性下调差别存准率还会继续,但全面调整条件还不成熟,除非外汇占款进一步回落、国内经济出现硬着陆、房地产价格超预期回落。由于此次下调存准率机构是此前超调部分恢复到行业正常水平,对短期市场利好有限,即便大盘反弹,但空间有限,2430点附近压力大,预计市场全面转强还需货币政策进一步明朗。同时,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30%。

热词:

  • 金融板块
  • A股市场
  • 短期大盘
  • 涨幅榜
  • 市场重心
  • 大盘反弹
  • 分时图
  • 午盘
  • 大盘上涨
  • 金融行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