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XTB:美联储会议纪要无特殊 市场情绪稳定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1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11月22日)美联储公布了上一轮利率决策会议的会议纪要,但毫无新意,缺乏重要导向性措辞,并未作出明确的政策导向。美联储最终没有采取新的措施,不过一些委员表示他们相信经济前景可能令联储有必要采取更多宽松货币政策。此前,美国减赤超级委员会仍未就财政赤字削减计划达成共识,市场普遍担心这将会触发美国评级调降,导致全球股市重挫,但22日国际三大评级机构均确认了美国的主权评级不变,一定程度上缓和了市场的担忧情绪。

  与此同时,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要求官员考虑发布美联储较长期目标和政策策略的声明,并认为任何进一步宽松货币政策如果同沟通措施一并推出将会更有效。美国债务问题不是偿债能力问题,而是政治问题,相较于欧元区来说要好得很多;美联储虽有推出QE3的可能,但是这也没有导致欧美货币政策有多大的差异,毕竟欧洲央行货币政策掉头已经开始。因此,美元上行仍将是大概率事件。

  其实引爆美元的因素只可能有两种,要么来自美联储,要么来自欧债,一旦欧元解体,美元将不可避免上扬。尽管西班牙提前选举并成立新政府,但售债状况丝毫没有改变,借贷成本依旧高企,市场对该国财政状况的戒心仍未除。今日欧盟委员会将召开会议,讨论解决欧债危机的解决办法,目前已公布出的有三种方案,其中以建立欧元区共同债券为主。但德法两国坚决反对,若不能解决核心国家带来的阻力,欧债问题根本没法解决,资金根本不会从天而降。但从另一方面来讲,即使德法同意,此次措施的效果究竟如何,谁都不清楚,风险依旧很高。

  欧元兑美元:亚市早盘围绕1.3490震荡运行,上下波幅不超过20个点。午后汇价从日内低点1.3470附近连续攀升,最高一度触及1.3560附近。昨日欧元对美元汇率震荡整理,一度涨至1.3570,在10日均线处遇到卖压,使该汇价回落至1.3505区域,较开盘价上涨20点左右。

  澳元兑美元:亚市早盘小幅上涨至0.9850附近水平,自隔夜以来,汇价维持在0.9810-0.9900之间盘整。目前澳元对美元汇率走势陷入盘整,缺乏明确方向。定于北京时间11月23日11:30公布的中国11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是澳元汇率走势的关键指引。

  英镑兑美元:亚市早盘窄幅震荡,小幅上扬,现于1.5635一线震荡交投。美国时段早盘,英镑对美元汇率曾下探至六周低点1.5580一线23.6黄金分割线处遇到支撑大幅反弹至1.5650上方。技术上来说,英镑/美元支撑位于1.5527,1.5481,为1.5270自涨至1.6167的76.4%回撤位,阻力位于55日均线与10日均线,目前位于1.5783与1.5824.

  

热词:

  • 市场情绪
  • 美联储主席
  • XTB
  • 亚市
  • 美元汇率
  • 震荡整理
  • 盘整
  • 宽松货币政策
  • 欧元区
  • 制造业采购经理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