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通信行业:新一代信息技术引领未来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总体思路:我国政府在未来的经济结构转型中,明确提出了要大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技术革命在通信行业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往往是创造一个伟大企业的源动力。我们把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政策导向和能够改善企业经营、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新技术结合起来,挖掘出未来1-2年确定性高且增长强劲的5个投资方向,即光通信、智能手机、移动互联网、移动支付和云计算。

  光通信:未来通信行业的发展趋势是什么?海量数据!光通信义不容辞地担负起承载海量数据的责任。光网络升级(分组传送网)和光纤到户(FTTH)给我们带来了更高速的数据传输网络。这相当于修建一条宽广无垠的高速公路,给光通信设备、光纤光缆、光连接配件等厂家带来了黄金投资周期。推荐烽火通信(600498)、日海通讯(002313)、亨通光电(600487)。

  智能手机:苹果iphone取得巨大成功以后,智能手机市场开启了野蛮增长模式。2011年可谓智能手机的井喷之年,2012年这一趋势还将加速,这给智能手机市场带来了无限商机,全球各大知名厂商积极布局智能手机市场,竞争趋于白热化,智能手机市场的繁荣激活了手机产业链上的上市公司。推荐信维通信(300136)。

  移动互联网:中国互联网辉煌的十年,造就了新浪 、百度、腾讯、阿里巴巴等一大批优秀的企业,下一个时代是属于移动互联网的。随着光网络和智能手机等硬件条件成熟,最看好移动IM(即时通信)市场的高增长,其对用户黏着度的提升,和培养用户数据流量消费习惯起着不可磨灭的作用。推荐神州泰岳(300002)。

  移动支付:我国移动支付市场的潜力不可估量,拥有9.4亿手机用户,3.2亿手机上网用户,无论是近程支付还是远程支付都具有庞大的用户群体,目前三大电信运营商,银联和第三方支付企业纷纷布局这一市场,爆发性增长一触即发。推荐恒宝股份(002104)。

  云计算:云计算被认为是继大型计算机、个人计算机、互联网之后的第四次IT产业革命。站在这场产业革命面前,各国政府都在抢占制高点,我国政府也规划了一批云计算示范城市,明确支持云计算示范项目的建设,并由国家发改委设立专项基金支持云计算重点企业。推荐华胜天成(600410)。

热词:

  • 智能手机
  • 通信行业
  • 光通信
  • 新一代
  • 信息技术
  • 移动支付
  • 移动互联网
  • 新技术革命
  • 光网络
  • 海量数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