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通证券保荐书惊现“复制门” 自摆乌龙引质疑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1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通证券愿意推荐上海姚记扑克股份有限公司的股票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并承担相关保荐责任”——这一券商保荐结论单独来看,并无特别之处,但怪就怪在,这句话竟出现在昨日上市新股道明光学的保荐书中。保荐书自摆“乌龙”,让保荐人海通证券一时成为业内笑柄。

  事件:乌龙保荐书引质疑

  昨日,道明光学正式上市交易,截至收盘报28.76元,上涨25.04%。然而,因为海通证券的“乌龙”保荐书,道明光学受到市场普遍质疑。

  在道明光学上市保荐书第九部分“保荐机构对本次股票上市的推荐结论”中,保荐人海通证券表示:“海通证券愿意推荐上海姚记扑克股份有限公司的股票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并承担相关保荐责任。”

  股民:抄袭侮辱我们智商

  早在8月便登陆A股的姚记扑克,险些被“二度上市”,海通证券的“乌龙”保荐书引起股民质疑。“即便保荐书有模板,也不能图省事复制啊!这明显是在侮辱小散智商。保荐机构这么不认真,谁敢买啊?”不过,也有股民不以为然,“新股发行就是圈钱,大家心知肚明,就别太认真了。”

  业内观点

  针对保荐违规 怎能隔靴搔痒

  10月28日,因招股书中指出“公司受欢迎程度远超LV、PRADA”,淑女屋IPO被否,其保荐机构华泰联合证券备受指责。11月9日,八菱科技董事长顾瑜存在职务侵占行为被立案未及时披露,主承销商民生证券压力不小。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创业板公司业绩频频变脸,将现行保荐制度推向风口浪尖。

  著名财经评论人皮海洲认为,目前对保荐工作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仅为“挠痒痒”。“处罚大多是谈话、责令业务学习、出具警示函之类,情节严重的也只是暂停受理保荐代表的保荐项目3至12个月而已。我认为,应加大对保荐违法违规的惩处力度,如出现欺诈上市等重大违规,要取消保荐机构与保荐代表人的保荐资格,同时没收其保荐费用,并处以保荐费用1至3倍的罚款。 ”每日新报 记者 杜敏

热词:

  • 海通证券
  • 保荐机构
  • 摆乌龙
  • 保荐制度
  • 乌龙
  • 皮海洲
  • 上市交易
  • 股民
  • 新股发行
  • 姚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