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庆市今年新添5家典当行成中小企业融资新渠道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北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7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截至10月末,大庆新添5家典当行,注册资本2.5亿元。至此,全市典当行数量已有30多家。

  据了解,典当行之所以增多,主要是由于去年以来银行流动性收紧,使典当行成为融资的新渠道。目前,典当行已成为现代多元化融资体系中的一个重要角色。

  可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跑好几个月了,银行贷款一直办不下来。没想到,在典当行解决了企业借款难的问题。”大庆市一家食品加工企业负责人李经理感叹地说。

  李经理告诉记者,公司拓展规模之时,遇到资金不足的难题。跑了几家银行申请贷款,都因额度低被拒之门外。

  “后来经朋友介绍在典当行用公司的生产厂房作抵押物,顺利贷了100万。”李经理笑着说。

  据了解,大庆市典当行的月利息为3.5%-4.5%,当金一般为抵押物品二次流通价的50%-80%。以房子值100万欲从典当行贷50万为例,期限为6个月的话,以典当行3.5%的“月息”来计算,半年共收利息10.5万元;如果从银行贷款,目前银行一年期贷款利率为7.05%,一年利息为3.525万,半年利息则为1.76万元。

  据了解,大庆市典当行的绝大多数当物都能被当主赎回,赎回的当物占总数的九成左右。

  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大庆市再添多家典当行,除了银行流动性收紧,企业贷款难日益严重外,经济主体呈现出的多元化,要求不同的金融服务,而传统的金融行业,已无法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因此,典当行等合法民营融资渠道,便顺理成章地成为地方经济的有力补充。

  房产典当业务占五成

  正隆典当行经理王国全告诉记者,大庆市光顾典当行的多是做生意的,顾客的目的主要是救急,其中,将房产典当解决资金周转的情况较多,占总业务量的五成左右。

  鑫宝典当行的工作人员介绍,从年初到目前,已成交700多笔业务,其中,房产典当约占当物交易的五成左右。

  此外,不少外来务工人员也加入到“典当大军”中。买房子需要去银行贷款,贷款需要本地户口、收入证明等一系列手续。虽说现在大庆市对外来人员购房放宽了界限,但依旧有很多人难以办下房屋贷款。

  典当行的出现替很多人解决了这个问题。据了解,只要外来人员出具相关证明,再将所购房作为抵押,就可得到典当行的放款。要是手续齐全,全套程序走下来,只需几个小时。

  贵重物品也可典当

  据了解,典当行在大庆市已经有19个年头了,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典当行的数量也从1家增加到了30多家,业务范围也从固有的典当扩展到储存、保险等。

  大正典当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目前所接受典当的当物中,除了接收房、车、股票和证券这几大类当物之外,首饰、电脑、手机、裘皮等民品当物的交易也大受欢迎。

  对于未来大庆市典当行的发展,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认为,典当行业属于新兴行业,未来一段时间内,有关部门将优选、精选典当行业的投资者和投资企业;同时引导现有各典当行加强合作,通过增资扩股等手段,满足更多中小企业对资金的短期需求。

  

热词:

  • 融资难
  • 银行流动性
  • 融资体系
  • 中小企业融资
  • 典当行业
  • 大庆市
  • 房产典当
  • 购房
  • 抵押物
  • 收入证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