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维梧加大中美医疗产业投资 医疗器械是未来热点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创业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美国著名医疗产业创投公司维梧生技创业投资(VIVO Ventures简称维梧生技)管理合伙人赵晋博士在北京表示,未来5年内,中国医疗健康产业将会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医疗消费市场,中国医疗健康产业黄金年代已经来临。

  维梧的中美“桥梁战略”

  作为为数不多的兼备消费和新技术两大特征的行业,在今后相当长的时间内,中国的医疗健康产业都将成为中国经济转型的重要引擎,而如何使资本与产业成功联姻、促进中国医疗健康企业的健康稳健持续发展,也成为众多PE股权基金需要考虑的问题。

  药品、医疗器械是未来的投资热点

  近两年来,中国医疗产业发展迅猛,国内医疗企业IPO数量上升明显。在2010年至2011年上半年,医疗产业已经稳居国内IPO最多的四个产业之一。由于其投资回报率高,该行业业已成为大量VC(风险投资)、PE(私募股权投资)和其他基金公司的投资重点。

  目前维梧在中国的投资主题包括药品、疫苗生产、医疗器械和原料药生产等多个部分。

  帮助中国公司寻找国际产品和技术引进。

  赵晋表示,目前中国在医药行业研发费用总体投入仍不高,医药开发领域还以原材料出口为主,而为了提高附加值,将来的发展方向和重点在于研发高端药上。考虑到目前中国的医改政策中将地方和县级医疗作为发展的重点,医院中大批老旧的医疗器械将被替换,造成未来中国在医疗器械方面形成巨大的缺口。因此,有理由相信药品和医疗器械将会成为重多投资机构的投资热点。

  已在美国成功上市的康辉医疗就是一个受益于维梧帮助的中国公司。康辉医疗作为一家生产骨科器械的公司,基于其业务快速增长和优秀的管理团队,维梧在2009年投资了该公司,2010年帮助康辉作出了在美国上市的战略决策,并获得了空前的成功,成为 2011年医药板块最佳IPO。

  赵晋表示,维梧在中国已经有了12个成功的投资案例。在未来,维梧会与更多需要帮助的中国企业开展在资本市场、战略合作、产品引进等各层面的帮助与合作,把中美两地的资源优势紧密结合,积极促进中国医药医疗产业的快速发展。

  

热词:

  • 医疗产业
  • 私募股权投资
  • 医疗器械
  • 股权基金
  • 投资主题
  • 医疗消费
  • 中美
  • 投资机构
  • 投资回报率
  • 投资重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