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晋最佳分析师经受考验 估值避险样样精通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1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景网11月23日讯 证券分析师是一项竞争激烈的工作,每年的"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都会迎来一些新面孔。这些成功挤入冠军殿堂的新晋最佳分析师实力究竟如何呢?

  2010年首次获得农林牧渔行业最佳分析师、中信证券的毛长青团队在去年末公布的2011年策略报告中就提出"农林牧渔行业强于大市"和"种子领涨农业"的观点。

  其认为,2011年我国农产品价格将呈现震荡趋涨格局,农业行业景气将继续攀升。育种、养殖和饲料板块值得关注,其中种子行业是未来3-5年内转型最快的子行业,随着国家种子战略的实施以及种子价格超预期上升,生物育种有望成为2011年板块投资主线。

  年初至今,其策略报告中推荐的种子类股隆平高科、登海种业、海大集团分别上涨了1%、3%和26%。同期农林牧渔行业整体下跌了9%,上证指数下跌了15%。

  去年首次获得计算机行业最佳分析师尹沿技表现同样不俗。其在6月底的策略报告中指出,国内IT公司难以做大是因为还停留在发展企业客户阶段,企业走向个人消费者的外部环境已经趋于成熟,进入大众通用市场是当前形势下中国IT企业做大的更优途径。

  观察其中期策略报告中推荐的东华软件、广联达、万达信息等8家公司,6月底以来平均涨幅为4%,同期大盘跌幅为13%。

  不过,除了分析投资机会,提示投资风险也是分析师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尤其是在弱市之中。尽管年内稀土价格涨势逼人,有色金属行业新晋最佳分析师叶洮还是在5月底对包钢稀土的分析中指出,价格过快上涨对需求的抑制不容忽视。稀土价格的过快上涨或将削弱稀土材料在部分应用领域的性价比优势,下游产品的利润存在明显收缩的可能。

  其后的整个三季度,由于需求萎缩,稀土价格大幅下跌,氧化镨钕的单季跌幅更接近三成。而包钢稀土股价也在6月初触顶后一路下挫,五个月间近乎腰斩。

  2011年新财富分析师评选即将揭晓,去年的霸主有多少能够保住宝座,今年又会有多少新秀给投资者带来惊喜,都是市场十分关注的事情。(全景网/成亮)

热词:

  • 稀土
  • 涨格局
  • 新财富
  • 种子
  • 策略报告
  • 估值
  • 农林牧渔
  • 育种
  • 农业
  • 包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