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尾盘:经济数据和欧债施压 道指下跌1.63%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4日 0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不及预期,欧元区各国国债收益率上涨,令市场对全球经济前景担忧加剧。周三美股低开,道指盘中一度下跌超200点。

  美东时间11月23日15:05(北京时间11月24日04:05),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87.84点,跌幅为1.63%,至11305.88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51.05点,跌幅为2.02%,至2470.23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1.20点,跌幅为1.78%,至1166.84点。

  盘面方面,原材料、能源和消费品板块领跌。

  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周三发表声明称,如果美国立法者在未来十年削减预算赤字1.2万亿美元的计划上有所让步,将可能危害美国的顶级信贷评价。

  德国10年期国债销售情况惨淡引发市场投资者对欧债危机或侵入德国的担忧,目前该10年期国债年收益率已经跌至2%,由此本次发债也被称为自欧元发行以来德国最失败的一次国债发行计划。

  受到德克夏银行再度陷入危机消息的影响,欧元区各国国债收益率在本周三的交易中普遍上涨。根据比利时媒体本周三的报道,此前法国与比利时两国联合推出的援助方案并未能解除德克夏银行的困境,这再度加剧了投资者对于该银行乃至整个欧元区金融市场 的担忧。

  欧洲与中国的经济数据也加重了市场的忧虑气氛。欧元区17国11月份的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仍然表明私营层面经济活动继续萎缩。经济学家认为,这份数据使得市场对欧洲经济衰退导致欧洲债务危机情形恶化的担心情绪更加严重。

  汇丰银行公布的中国11月份制造业调查指数初值降至32个月新低,远低于市场预期,发出了中国制造业已经萎缩的讯号。

  美国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宣布,在截至11月19日的一周中,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39.3万。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39.0万。此前一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为38.8万。

  美国商务部宣布,10月份的耐用品订单环比下降0.7%。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降1.0%。9月的耐用品订单环比降0.8%。

  美国商务部宣布,10月的个人收入环比增长0.4%,消费开支环比增长0.1%。接受彭博社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个人收入环比增长0.3%、消费开支环比增长0.3%。

  密歇根大学和路透社联合宣布,11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的终值为64.1点。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64.6点。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的初值为64.2点。

热词:

  • 环比
  • 经济数据
  • 经济学家
  • 欧元区
  • 尾盘
  • 投资者
  • 彭博社
  • 美国商务部
  • 消费开支
  • 国债收益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