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综述:欧债危机施压道指收跌2%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4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凌晨消息,周三美国股市大幅收跌,标普500指数连续第六个交易日走低。德国标售国债的市场需求冷淡,欧洲政府债券违约的保险成本攀升至历史新高,令人担心欧元区债务危机问题正在恶化。

  美东时间11月23日16:00(北京时间11月24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36.17点,收于11,257.55点,跌幅为2.0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61.20点,收于2,460.08点,跌幅为2.43%;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6.25点,收于1,161.79点,跌幅为2.21%。

  Federated Investors首席股市策略师Phil Orlando表示,“整个欧洲已经浑然一体了,德国的国债拍卖情况也不好,信贷展期也普遍扩大。尽管美国股市看起来已经严重超卖,但市场普遍缺乏对欧洲解决债务危机问题的信心,有可能导致美国股市继续下跌。”

  今天盘中道指最多曾下跌近224点。Intermarket Strategy Ltd首席执行官Ashraf Laidi表示:“德国经济萎缩状况加重、德国拍卖无担保债券以及对于法国信贷评级的担心情绪,使人越来越担心债务危机正在从地中海沿岸国家悄然蔓延到核心的欧元区国家。”

  有分析师指出,目前市场情绪恐慌,所有资产都遭到抛售,支撑点位的意义已经不大。但如果标普500指数在1150点附近得到支撑,那么反弹的几率很大;如果该指数径直跌破1150点,投资者就应该脱离交易。

  由于周四是美国的感恩节假日,今天美股成交量较低。Orlando认为,“在市场成交量清淡之时,市场将会出现较大的波动性,今天股市正好有这个特点。”

  欧洲消息面,由于竞购者寥寥无几,德国国债发行机构标售的60亿欧元国债只售出了大约一半,该国的10年期国债价格下跌、收益率因此攀升。

  据比利时De Standaard报纸报道称,法国与比利时先前达成的救援德克夏银行计划协议无法实行。

  欧洲的经济数据表明,欧元区17国11月份的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仍然表明私营层面经济活动继续萎缩。经济学家认为,这份数据使得市场对欧洲经济衰退导致欧洲债务危机情形恶化的担心情绪更加严重。

  除了欧洲的利空消息之外,中国的疲软经济数据也打击了投资者信心。汇丰银行公布的中国11月份制造业调查指数初值降至32个月新低,远低于市场预期,发出了中国制造业已在萎缩的讯号。

  Lazard Capital Markets机构市场策略师Art Hogan表示:“不过中国利空的PMI报告当中也有一个好的现象,即通货膨胀率有所下降。”

  周三美国公布了较多经济数据,但市场反响平淡。美国劳工部宣布,在截至11月19日的一周中,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39.3万。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39.0万。此前一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为38.8万。

  美国商务部宣布,10月份的耐用品订单环比下降0.7%。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降1.0%。9月的耐用品订单环比降0.8%。

  美国商务部宣布,10月的个人收入环比增长0.4%,消费开支环比增长0.1%。接受彭博社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个人收入环比增长0.3%、消费开支环比增长0.3%。

  密歇根大学和路透社联合宣布,11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的终值为64.1点。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64.6点。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的初值为64.2点。

  Orlando认为:“今天早间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并不差,没有什么悲观或者真正令人害怕的东西。反观欧洲就像滚下山坡的球一样,没有什么能够阻止它的下行趋势。”

  纽约商业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6.5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95.90美元,跌幅为0.4%。1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84美元,报每桶96.17美元,跌幅为1.9%。

  德国债灾难性拍卖引债务危机蔓延担忧

  据路透社报道,周三德国基准国债“灾难性”的拍卖结果引发债务危机甚至将威胁德国的担忧,德国央行不得不出资买入国债,以避免拍卖失败。

  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这次国债拍卖为欧元推出以来最不成功的拍卖之一,10年期国债仅仅2%的收益率未能吸引到足够的投资者,投资者正为欧洲债务危机给德国带来的不断增加的成本感到不安。

  德国拍卖60亿欧元国债,商业银行仅购入36.44亿欧元,德国央行不得不买进其余39%。

  惠誉:欧债危机恶化或威胁法国评级

  惠誉评级周三表示,如果欧元区危机进一步加剧,导致法国陷入更严重的经济衰退,或有负债大幅增加,那么法国的3A主权信用评级将面临被下调风险。

  惠誉还表示,法国可能需要采取更多的整顿措施,以实现2013年预算赤字占GDP比重3%的目标。

  标普:欧元区国债收益率继续攀升明年将衰退

  据外电报道, 标普今日警告称如果欧元区主权债收益率持续上升、银行继续压缩资产负债表,欧元区明年进入衰退的风险将非常大。

  据Market Watch报道,标普主权债评级部门主管大卫-比尔斯(David Beers)今日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的一次商业会议上表示,进一步加强财政整合和跨境输送有助于减少部分不平衡,能够大大减轻陷入困境的欧元区经济体面对的压力。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39.3万坏于预期

  美国劳工部周三宣布,在截至11月19日的一周中,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39.3万。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39.0万。此前一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向上修正至39.1万。

  经济学家们认为,雇佣人数要有实质性增加,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必须低于40万。虽然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每周数据有波动,但已连续四周等于或小于40万。

  过去的四周中,初请失业金人数的移动均值环比下降3250至39.43万,为4月初以来的最低值。四周均值被视为衡量劳动力市场发展趋势的更好指标,因为它可降低周数字的波动性。

  美国10月个人收入增0.4%涨幅超开支

  美国政府发布的10月个人收入和消费开支报告显示,过去的一个月中美国人的开支步伐放缓,以适应个人收入的缓慢增长。10月的个人收入环比增0.4%,增幅超过了开支的涨幅。

  美国商务部指出,10月的消费者开支环比仅增0.1%,而收入0.4%的涨幅创下今年3月以来新高,这主要美国人更多地储蓄有关。据汤森路透集团的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10月的消费者开支环比将增0.3%,收入将增0.2%。9月的消费者开支环比增幅上调至0.7%,而个人收入未加修正,仍为环比增0.1%。

  10月个人收入和开支的增长组合逆转了近来这两个数据的发展趋势。过去一段时间,消费者主要通过动用储蓄来维持其采购开支。据不久前美国政府发布的数据,三季度的消费者储蓄率降至4.1%,明显低于二季度的5.1%。

  美国10月耐用品订单降0.7%仍好于预期

  美国商务部发布的10月耐用品订单报告显示,耐用品订单环比下降0.7%,这主要与商业飞机的需求大幅下滑有关,但0.7%的降幅仍低于市场平均预期。

  商务部还称,电气设备和电脑的订单环比也明显下降。据汤森路透集团的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10月的耐用品订单将下降1.5%。如果不计波动较大的运输用品订单,10月的耐用品订单将增长0.7%。10月的运输用品订单大幅下降4.8%,其中商用飞机订单重跌16.4%。

  纽约黄金期货下跌0.4%收于1695.9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盘小幅下跌,原因是德国财政部今天发售国债的交易未能吸引足够的投资者兴趣,促使投资者转向买入美元和美国国债或持有现金。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6.5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95.90美元,跌幅为0.4%。

  纽约原油期货下跌1.9%收于每桶96.17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下跌,原因是德国财政部今天发售国债的交易未能吸引足够的投资者兴趣,促使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前景感到担心,因而不愿买入风险资产。此外,美国和中国好坏参半的宏观经济数据以及美 元汇率的上涨也都令原油期货市场承压。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明年1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84美元,报收于每桶96.17美元,跌幅为1.9%。

  欧债担忧加剧 欧股收低1.3%

  欧股周三收低,多个利空消息令投资者惶惶不安,包括德国债券拍卖结果令人失望,中国制造业数据疲软。斯托克泛欧600指数下跌1.3%,收报220.31点。

  德国DAX 30指数下跌1.4%,收报5457.77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1.3%,收报5139.78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1.7%,收报2822.43点。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下跌2.6%,收报13,915.78点。(张俊)

  德国债灾难性拍卖引债务危机蔓延担忧

  惠誉:欧债危机恶化或威胁法国评级

  标普:欧元区国债收益率继续攀升明年将衰退

  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39.3万

  10月耐用品订单降0.7%好于预期

  详讯:10月个人收入增0.4%涨幅超开支

  纽约黄金期货下跌0.4%收于1695.90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下跌1.9%收于每桶96.17美元

  欧债担忧加剧 欧股收低1.3%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11月24日05:28)

  道琼斯11257.50-2.05%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2460.08-2.43%

  标准普尔500指数1161.79-2.21%

  富时100指数5139.78-1.29%

  德国DAX指数5457.77-1.44%

  俄罗斯MICEX指数1404.26+0.17%

  法国CAC40指数2822.43-1.68%

  香港恒生17864.40-2.12%

  日经225指数8314.74-0.40%

  韩国KOSPI指数1783.10-2.36%

  S&P亚洲50指数2946.22+0.04%

  上证指数2395.065-0.73%

  深证成指9957.318-0.71%

  沪深 3002584.011-0.98%

热词:

  • PMI
  • MICEX
  • KOSPI
  • 环比
  • 欧元区
  • 10月
  • 经济学家
  • 耐用品订单
  • 深证成指
  • 消息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