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顶盛世:黄金震荡蓄势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4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顶盛世总裁 李珩迪

  目前各国的央行购金行为已经成为影响黄金价格上涨的重要因素,从9月底开始的黄金大跌激发了全球央行抄底黄金,11月17日,世界黄金协会(WGC)发布季度报告,各国央行三季度共净买进148.4吨黄金,较二季度66.5吨的净买量超过一倍,创2002年有统计数据以来,各国央行买卖黄金的最高值,这将进一步为黄金长期牛市奠定基础,如下图为官方黄金储备的变化。

  多数对冲基金经理都认为各国央行购买黄金,是有持续性的,郭博思表示,一些央行在助长对冲基金们对黄金投资的持续升温。他强调说,今年各国央行黄金购买量可能达到450吨,这意味着第四季度仍需净买入90吨。

  周二(11月22日)美联储(Federal Reserve)公布11月1-2日会议纪要显示,一些官员认为,联储应该考虑进一步量化宽松政策,会议纪要显示,近期数据显示经济不太可能重陷衰退,但官员认为经济成长前景的下滑风险巨大,风险包括欧洲债务危机加剧时的溢出效应。美联储官员讨论了将联储政策同名义国内生产总值(GDP)和物价水准等目标相挂钩,但决定在目前环境下做出这样的改变是不明智的,美国明尼亚波利斯联储主席柯薛拉柯塔(Narayana Kocherlakota)指出,美联储仍有刺激经济的工具,可动用工具包括沟通和资产购买,同时美联储仍有力量平息市场危机。

  经过连日谈判,美国在减债问题上的努力依然不见成效。被外界称为“超级委员会”的美国国会减赤特别委员会21日宣布,民主党与共和党代表未能在规定期限内就减赤问题达成协议,这表明自“超级委员会”今年8月成立以来的减赤大计最终已失败告终,在“超级委员会”宣布未能就削减赤字达成协议后,美国防部长帕内塔21日晚发表声明称,如果国会明年仍无法达成减赤协议,自动减赤机制将对美国国防产生“灾难性”的影响。21日,美国总统奥巴马为了安抚市场情绪,出面表态美国暂时没有债务违约的风险,并称“无论如何”美国将在未来10年削减至少2.2万亿美元的赤字。

  技术上看,黄金日线图破位下行后,小时图构造下跌平台再度走低,最低探至1655一带后企稳反弹,下跌幅度基本符合理论目标位,由于日线目前围绕1544以来形成的上升趋势线震荡,所以中线趋势不太明朗,建议投资者暂以短线操作为主,关注小时图下方趋势线支撑,不下破前以逢低做多为主,上方阻力位1740。

热词:

  • 央行
  • 金顶
  • 震荡
  • 黄金投资
  • 黄金价格
  • 美联储
  • 短线操作
  • 超级委员会
  • 小时图
  • 对冲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