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成都版“松购令”被叫停网民呼吁楼市调控政策hold住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4日 10: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媒体报道,成都市房管局日前召集当地多家开发商座谈宣布,政府准备仅在房产证登记发放时核查购房人资格。而原来网上签约时对购房人的资格审核,转交由开发商和房产中介执行。这被外界解读为“限购松动”。但经证实,该新政实行约一周后便停止执行。11月21日成都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继续坚决执行住房限购政策。

  对此,大多数网民表示,在执行限购政策的问题上,个别地方政府hold不住了。也有网民从地方政府土地财政的角度分析了这种变相松动背后的原因。更多的网民呼吁,在目前楼市调控进入深度博弈期的背景下,政府的调控政策一定要hold住。

  房价松动只是幻象

  有网民表示,在变相限购问题上,先有佛山,再有成都,个别地方政府松动限购的冲动都以“被叫停”而告结束,这无疑说明了中央在楼市调控问题上的态度是坚决的,任何小范围的松动只是幻象。

  署名“陈克逸”的微博说,“成都此前表示仅在房产证登记发放时核查购房人资格,实际上默许了被限制购房的人可以先行购房。此变相松动21日再被紧急叫停。至此,一切松动幻象,从大连到海口、从佛山到成都,均轻轻地走了,正如轻轻地来。”

  署名“杨印和”的微博也分析说,“成都变相松动限购令,执行一周被叫停。看来(政府)此次调控,不调控出个一二三来,不会收手。”

  署名“热带企鹅X J”的微博也说,“成都变相松动楼市限购令一周后被叫停,说明调控政策仍将继续,短期难以真正放松。”

  不过,也有少数网民认为政策松动将很快到来,署名“伟嘉程彦锐”的微博说,“房地产调控政策明年将会出现松动。一方面银行信贷方面的政策调整机会较大;另一方面,房地产关联产业太多,如果政府认为经济影响面过大,也会考虑松动政策。”

  土地财政催生的冲动

  有网民认为,这种变相松动背后 的 原 因 就 是 土 地 财 政 。 署 名“jsdtxxh”的新浪网民说,“开发商hold不住了,就要走歪路了,所以就有官员hold不住了,就要松动限购令了。”

  署名“sm ith_369”的网民分析说,土地财政,是中国房价上涨的主动力之一。房子卖不动,土地财政就会减少,地方政府的日子也不好过。署名“518倾诉网”的网民也说,“房屋成交少了,土地卖不动了,基层政府的收入减少了,必定想方设法试图松动中央的调控政策。”

  署名“问溪水”的微博则分析说,“成都变相松动楼市限购令一周后被叫停,而地产企业是这一政策的推动方,置信、万科、华润等开发商均参与其中。我国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从2003年出台至今历经反复,民众一叫就紧缩,开发商一喊就放松,房价越控越涨。其它行业同样如此。政府何时才能不被绑架?”

  限购政策一定要Hold住

  尽管目前少数网民找出各种理由认为限购政策应当松动,但是大多数网民认为,当前楼市调控已经进入各方利益的深度博弈期,应该坚决支持中央的调控政策,并且呼吁政策一定要hold住。

  署名“林昌贵”的微博说,“楼市入冬陷深度博弈,开发商资金链受重压,房价走势迎关键节点。”

  署名“贾卧龙”的微博说,“临近年底,开发商着急,各地方政府更是急成热锅上的蚂蚁,各种变相松动限购的政策(冲动)层出不穷,地方政府对怎样规避‘限购令’很是一番兴致盎然、乐此不疲。最近,执行一周的成都版松购令又被叫停。其实,地方政府应该明白,现在松动政策真的很不合时宜,最好还是别做‘出头鸟’”。

  署名“是鱼非鱼”的博客分析说,现在看来不管是佛山的朝令夕改还是成都的一周游都说明了一个问题,那就是中央政府调控房地产的决心,就像新闻里说的这是“政治风险”。

  署名“杨慎道”的微博也说,数据表明,迄今为止只是房价上涨的速度得到遏制。房地产调控还要继续hold住!

热词:

  • 网民
  • 调控政策
  • 楼市
  • hold
  • 成都版
  • 房价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