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探底回升 静候方向转变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4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隔夜美股暴跌,引发今日两市大幅低开,迅速探低至2370点之后开始逐波上行。全天资金先流出后流进状态,显示多空双方在此位置形成了一些分歧。板块方面:稀土永磁、酿酒、消费、生物制药(疫苗类)等板块涨势不错。今天的探底回升使个股的活跃度快速加强,但重点还是以中小板和创业板个股为主。

  今日一则——3万亿盛宴开席在即,生物制药行业连获“强心剂”的新闻,把疫苗类个股推到到风口浪尖,重庆啤酒跳空高开后快速涨停,舒泰神也在有条不紊的跟进,处于底部的岳阳兴长也被带动大幅上涨。被业界视为指路明灯的《生物医药“十二五”规划》将于何时出台,一下子成为各方关注的话题。工信部一位参与起草该《规划》的权威人士透露,目前《规划》已经定稿,并已向国家有关部门送审,将于12月初出台。据透露,产业规模平稳较快增长是主要发展目标。根据《规划》,“十二五”期间生物医药总产值年均增长20%,到2015年达到3.1万亿元;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20%,到2015年达到1.2万亿元。同时,中央和地方财政扶持资金规模将比“十一五”翻一番,达到400亿元。具体而言,人源化/人源单克隆抗体药物、疫苗、基因工程蛋白质及多肽药物、血液制品等被列为重点发展对象。政策、市场双重驱动,生物医药3万亿盛宴即将开席。这片“蓝海”的空间难以想象——倘若有人攻克癌症、艾滋病、遗传病等难题,那么生产这种产品的公司能赚多少钱?

  技术面:之前已经说过了大盘的两种可能性:1、2380附近震荡企稳后再次向上走一波升浪。2、如果彻底确认破掉2380点附近的重要支撑位,那么2307—2536点上涨的性质将重新界定。今日早盘受外围市场暴跌拖累,大幅低开,早盘即快速下探至最低2370点,外围市场的突变让行情的发展陡然敏感起来,难道真的要选择巨丰投顾所说的第二种方式,向下突破推到重来吗?探低2370点之后的逐步回升并在上午收市即红盘给了我们更加明确的观点:2380—2400点重要支撑位并没有被有效击穿。2005年11月16日和2008年12月29日同样有探底回升、先抑后扬的走势,这两次之后不久,即开启了中国股市轰轰烈烈的大牛行情。那么今日在外围利空不断的并暴跌的情况下,A股走出了探底回升的独立走势,更加说明2380—2400点重要区位的支撑力度。本周以来对2380—2400点附近的震荡给出过两个观点:1、近期的位置已经基本完成了2536点开始的主跌浪。2、底部的区域是一个面,不是一个点,预计需要一周左右甚至更长一些时间来完成这个面的构造。截止目前大盘还在这种构造的良性的状态中运行,所以,建议投资者暂时调整心态、耐心等待,市场的波动暂时还在合理的范围内。

热词:

  • 规划
  • 探底
  • 大盘
  • 人源化
  • 暴跌
  • 疫苗
  • 强心剂
  • 十一五
  • 十二五
  • 涨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