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盘前独家图解:9月23日风险提示与交易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07: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国内经济

  四季度中国经济减速预期增强

  近日公布的多项经济指标纷纷出现了增幅回落态势,惹人关注的是,作为经济先行指标的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9月预览值再度回落。在短暂反弹了一个月后,该指数较8月终值回落0.5个百分点。加之近期世界经济的波动有可能进一步冲击中国,当前市场对四季度中国经济可能进一步减速的预期有所增强。 【详细】

  简述:“PMI的下调与经济的走势是一致的。目前,我国还处在经济增长减速的趋势当中。”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咨询研究部副部长王军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说。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郑超愚也表示,PMI的下降和当前全球经济发展大势的恶化有关,它标志着国内经济增速的重新回落。但是他强调,这种二次回落并不是一些人所说的二次探底,只是增长速度再度放缓。

  (二)、行业动态

  工信部发布“十二五”中小企业成长规划

  全球经济二次探底争论风声鹤唳,深圳、东莞等地中小企业“倒闭潮”信号不断发出,中小企业的处境堪忧。在这样的形式下,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昨天(9月22日)在广州宣布《“十二五”中小企业成长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正式发布。这是中国第一个关于中小企业发展的国家级专项规划。 【详细】

  简述:记者从“规划”中了解到,国家明确提出加强对中小企业的融资支持,提出鼓励民间资本投资发展村镇银行、贷款公司和资金互助社等新兴金融机构,并承诺将综合运用资本金注入、税收减免、风险补偿和奖励补助等多种方式,提高担保机构对中小企业的融资担保能力。

  (三)、市场动态

  重挫近70点反弹成果灰飞烟灭 缘何暴涨暴跌

  周四A股市场未能延续昨日的强势,主要股指重挫逾2%。因隔夜美联储公布“扭曲操作”后QE3预期落空,且穆迪下调美三大银行评级,风险资产暴跌,欧美股市全线大幅下挫,以及9月份汇丰中国PMI初值低于市场预期、9月以来四大行存款惊现巨量负增长、8月外汇占款环比大增七成等多重因素影响,两市股指低开后震荡回落,将昨日涨幅完全回吐。 【详细】

  简述:本周情况来看,在连续的低换手和地量寻找支持后,这两日股市的振幅明显加大,成交量也跟随放出,显示多空分歧较为明显。从分钟图上看,周五早盘若不能守住2443点,股指重心仍将继续下移,关注2420-2400点支撑;若能维持在该点位之上,大盘或将萎缩地位窄幅缩量震荡,则需关注5日和10日线压力。

  (四)、市场盘面分析:

  22日股指跌2.78%,跌69.91点,收于2443.06点,呈长阴线形态。

上证指数日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股指再次上演一日游行情,如此反复将极大打击市场做多热情,后市向淡,预计市场将跌破2400,出现挖坑走势,月线来看2398支撑较强,投资者也不必恐慌,总体来看,9月份市场反复频繁极大挫伤人气,十一长假前市场将难有行情。

  资金流向监控

  截止2011年09月22日15:00,全市场综合总成交1391.29亿元,其中:

K线图及累计净流量图 和讯股票制图

  沪深A股共成交1364.28亿元,沪市A股成交747.01亿元,深市A股(包含中小企业板)成交551.16亿元,创业板成交66.11亿元,A股成交中,资金流入性成交563.70亿元,资金流出性成交-750.63亿元,不确定性成交49.95亿元,流入流出成交差额-186.94亿元,占大盘全部成交13.44%。

  (五)市场个股动态点评:

  风险股提示:

  从和讯资金流向频道数据来看,航民股份、新黄浦、中国高科等股票机构连续减仓16日以上,后市短期机会不大,规避为主。

机构连续减仓个股 和讯股票制图

  潜力股提示

  光大证券日前发布研报,认为机械行业增速回落已成定,但细分行业仍有亮点,给予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研报认为,随着下半年工程机械行业景气度下降,行业公司表现将会分化,两种公司将会在竞争中胜出。一是产品符合市场需求方向,受益水利和保障房建设的公司,主要产品类型为混凝土机械、塔式起重机以及土方机械;二是规模优势明显,在紧缩政策下能够顺利融资,降低应收账款风险的公司。

机器人K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贵航股份K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在近期弱市之中,具有明确利好预期的军工板块和智能装备板块能够跑赢整体行业指数。军工板块方面,看好受益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十二五规划扶持的飞机制造业(重点推荐西飞国际、航空动力、哈飞股份、中航精机和贵航股份),以及具有明确资产注入预期的中国卫星、中国重工;智能装备替代人工的投资主题中,重点推荐机器人、沈阳机床、林州重机和新研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