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五矿2010年可持续发展报告获两项联合国奖项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4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1月22日,联合国全球契约·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典范报告颁奖典礼暨首届可持续发展与企业竞争力年会在北京召开。《中国五矿集团公司2010年可持续发展报告》和《中国五矿集团公司2010年可持续发展澳洲报告》分别获得“全球契约典范报告特色风格奖”和“全球契约典范报告优秀创新奖”。在19家获奖企业中,中国五矿是唯一获得两项全球契约典范报告奖的企业。

  本次评选活动是全球契约中国网络中心办公室组织专家委员会开展的。评选标准以联合国全球契约典范报告评选标准为依据,结合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的特点编制而成。专家委员会从正式发布2010年社会责任报告或可持续发展报告的150多家中国企业中遴选出19家企业的20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获奖企业包括国家开发银行、中远集团、国家电网、中国移动、大唐集团、中化集团、宝钢集团、青岛啤酒等。

  《中国五矿集团公司2010年可持续发展报告》以GRI可持续发展报告指南为基础,参考最新ISO26000国际社会责任标准及联合国全球契约COP报告指南有关要求,内容上,以展现中国五矿2010年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取得的里程碑式的重大成就为立足点,以全面深化战略转型、顺利完成整体改制为主线,以与新加盟企业的融合发展为着力点,以全新视角系统呈现了中国五矿2010年可持续发展绩效和社会责任工作特色;形式上,2010年报告以更加丰富的图表和结构图,更形象新颖的图文设计以及更详实生动的案例,增强了报告的可读性和视觉亲和力,生动呈现了中国五矿可持续发展的特色与良好前景。

  《中国五矿集团公司2010年可持续发展澳洲报告》应用国际社会责任最新的ISO26000标准,是全球第一份运用此标准的报告。内容涉及组织治理、劳工、环境、公平运营、社区参与和发展等核心议题,披露了300多个可持续发展指标、大量案例及利益相关方评价,体系完善、内容丰富、设计风格独特,有利于与利益相关方进行有效沟通。澳洲报告的编制经历了前期筹划、现场调研、专家论证等阶段,基础非常扎实。报告还通过了第三方独立机构英国劳氏质量认证公司的审验。该报告于10月27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成功发布,受到了澳大利亚政府和当地社会以及业界与国际社会的普遍欢迎。11月5日,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克在他第90次访华期间特意为澳洲报告题字留念,称这是一份很好的报告。可持续发展澳洲国别报告有效反映了中国五矿在澳大利亚的可持续发展绩效,扩大了公司影响力,同时也提升了中国企业的良好形象,为进一步扩大海外投资创造了良好的外部条件。

热词:

  • 五矿
  • 联合国
  • GRI
  • 可持续发展
  • 报告
  • 2010年
  • 全球契约
  • 奖项
  • 国际社会
  • 企业社会责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