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投顾问:国内外奶粉企业发力 竞争将持续升级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4日 1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美素佳儿”奶粉生产商菲仕兰坎皮纳宣布将对贝伦等两家工厂进行增资,扩大婴儿奶粉的生产规模。这项扩产将动用1.3亿欧元。完成增资后,其奶粉和奶粉原料的产能将比现在翻一番。按照菲仕兰坎皮纳公司制订的2020年战略,中国及中国所在的亚洲市场将在公司未来的整体战略中扮演非常关键的角色。

  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周思然指出,菲仕兰坎皮纳公司此举无疑透露出加大扩张中国市场的强烈愿望。事实上,与雀巢、雅培、美赞臣等乳企相比,“美素佳儿”在中国的耕耘力度远远不及。雀巢在80年代初就开始与中国政府商谈在中国投资建厂之事,并于1990年开始运营位于中国大陆的第一家合资厂;2009年,雅培首家在华营养品工厂也已经竣工并投产;此外,美赞臣婴幼儿营养品研发中心也于今年11月在中国正式落成,投资额超过一亿元。

  众所周知,目前国内市场上,美赞臣、多美滋、雀巢、惠氏、雅培等洋奶粉已经占据了较高的市场份额,“美素佳儿”的加入无疑加剧了这一竞争。虽然“美素佳儿”中国市场较为低调,但“美素佳儿”系列产品在中国已经拥有较高的知名度,这对那些已在中国站稳脚跟的洋品牌而言,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事实上,今年10月末以来,美素佳儿母公司荷兰皇家菲仕兰坎皮纳公司已经在北京、上海、成都等地举行了为期一个月的荷兰奶业文化展,大打绿色纯净、原装进口等质量安全牌。

  洋品牌先后斥资中国市场,意图增加在华奶粉市场份额,国内品牌也纷纷摩拳擦掌,不愿放弃这块利润丰厚的“大蛋糕”。22日,光明乳业收购的新西兰信联公司2号工厂竣工投产,这意味着光明乳业已经拥有稳定优质的高端奶粉生产基地,并将在国内市场推出其高端婴幼儿配方奶粉培儿贝瑞,正式进军高端奶粉市场。

  国产品牌中,贝因美、娃哈哈爱迪生、飞鹤星飞帆及欧世蒙牛等都意图分得高端婴幼儿奶粉市场的一杯羹,但就发展进程来看,难度仍然较大。培儿贝瑞的上市将进一步壮大国产奶粉这一队伍,当然,能否取得不一样的成就仍然取决于后市企业的宣传运营战略。总的来说,我国婴幼儿奶粉市场巨大的发展潜力仍将吸引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未来竞争升级成为必然趋势。(中投顾问)

热词:

  • 中投
  • 奶粉企业
  • 美素佳儿
  • 发力
  • 菲仕兰
  • 美赞臣
  • 雅培
  • 贝瑞
  • 婴幼儿奶粉
  • 洋品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