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信移动澄清退市传闻 称今年不会亏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5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司称三季度已扭亏为盈,今年不会亏损。分析师表示,这类公司的业绩弹性比较大

  由于近期有媒体报道称国联水产和恒信移动或将因连续两年亏损面临退市。恒信移动于11月24日晚间发布澄清公告称报道不属实,公司预计2011年不会亏损。

  公司澄清亏损传闻

  11月24日,在一篇《郭树清惩治“坏公司” 创业板首试退市》的报道中,该报道记者写道:恒信移动2010年度亏损为1881万元,净利润亏损位居下滑幅度排行榜的第六位。2011年半年报显示,恒信移动仍没扭转亏损局面,净利润亏损0.05亿元。如果2011年年报上,国联水产与恒信移动仍无法扭转亏损局面,连续两年亏损,则面临退市。……两年期限已到……国联水产、恒信移动则面临着成为第一批创业板退市的高危公司。

  恒信移动在公告中称,该文章中提到“2010年度,恒信移动2010年度亏损为1881万元,净利润亏损位居下滑幅度排行榜的第六位。”。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指定的公司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的公告,公司2010年实现净利润2320.87万元,所谓亏损1881万元没有任何事实依据。

  此外,该文章中还提到“如果2011年年报上,国联水产与恒信移动仍无法扭转亏损局面,连续两年亏损,则面临退市。” 对此,恒信移动称,公司2011年上半年亏损,在2011年三季报中公司已经实现扭亏为盈,而且公司在2011年三季报中已说明,公司预计下一个报告期不会亏损。 所以文章中“连续两年亏损,面临退市”没有事实依据。

  恒信移动三季报显示,公司2011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99.37万元,同比减少75.57%;其中,2011年7-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02.33万元,同比增长352.08%。

  三季度已扭亏为盈

  虽然净利润仍是同比下滑,但恒信移动第三季度确实扭亏为盈。公司在三季报中表示,受移动运营商运营政策变化的影响,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均有较大幅度的下降。公司第三季度净利润实现扭亏为盈,主要原因是公司的个人移动信息终端产品集成销售与服务和个人移动信息业务销售与服务板块的业务收入和利润环比上个季度有明显的增长。

  而对于公司2011年上半年的亏损,恒信移动解释称,公司的业务经营在一定程度上存在对中国移动的依赖,中国移动从2010年下半年起调整了3G终端的采购方式,由过去的分省采购调整为集团统一集采,销售模式也由过去的销售平台主导调整为通过集采销售、平台销售和终端厂商自主销售三种模式的结合,导致整个3G终端产业链的重大调整,3G终端产品价格大幅下降,受此影响,导致公司个人移动信息终端产品集成销售与服务板块业务的收入和毛利下降。

  有不愿具名的通信行业分析师告诉记者,恒信移动是属于业务依附类的公司,受制于运营商,但同时也受益于运营商,这类公司的业绩弹性比较大。他还告诉记者,中国移动明年还会有TD方面的投资。

  

热词:

  • 恒信
  • 退市
  • 移动信息
  • 移动运营商
  • 澄清公告
  • 净利润
  • 三季报
  • 水产
  • 净利润亏损
  • 终端产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