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短期理财产品被叫停,招商银行仍大量发行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5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11月25日讯

  根据财汇数据平台显示,下周预售产品招行发行量最大,投资对象仍主要集中在债券货币市场。虽然银监会已叫停一个月内的超短期银行理财产品,但仍有个别银行继续发行。

  招行发行点贷成金系列超短产品

  截至11月23日,根据财汇数据平台显示,下周预售产品共28只。其中招行发行18只、华夏银行发行6只、建行及兰州银行各发行一只。

  发行产品投资方向主要为债券货币市场。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在5%上下浮动。在投资期限上,招行发行了多款超短期产品,例如“金葵花”节节高升-招银进宝之点贷成金系列,该系列下周预售的598号、608号、577号、613号等理财产品理财期限都为30天。事实上,已公布的招行下周预售的产品都为1-3个月内的中短期产品,投资期限最高的为94天。

  下周预售名单里,预售产品期限最短的是兰州银行,其一款2011年“百合理财”共赢稳健系列2024号对公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仅11天,该行另外发行的一款产品投资期限也仅有30天。

  理财产品期限是最近比较敏感的话题,9月30日,银监会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商业银行理财业务风险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即所谓的“91号文”,强调不得通过发行短期和超短期、高收益的理财产品变相高息揽储,并重点加强对期限在1个月以内的理财产品的信息披露和合规管理。此后,各银行已经陆续减少超短期理财产品的发行销售。

  日前,银监会正式叫停期限在1个月内的理财产品。刚上任的中国银监会主席尚福林也重申,要严格执行存贷款指标日均考核要求,严禁通过发行短期理财产品变相高息揽储、规避监管要求、进行监管套利。可见,对超短期产品的监管力度正在不断加强。

  虽然各家银行已经在配合执行监管要求,但超短期产品的发行现象还仍未完全杜绝。有业内人士指出,超短期产品叫停后,银行可能会以开放式理财产品替代它,即归并同一系列的理财产品,形成一个规模庞大的开放式理财产品,类似于工行的“灵通快线”。

  上周到期澳元产品表现亮眼

  盛世普益监测数据显示,上周共有346款银行理财产品到期,346款产品中有206款公布了到期收益率且均实现了最高预期收益率。

  上周到期理财产品投资对象多为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类及包含债券类或信贷类的组合,其中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类有201款,信贷类有14款。信贷类产品平均到期收益率为4.05%;人民币债券类产品平均到期收益率为4.29%;外币债券类产品平均到期收益率为3.23%。

  上周共有12款产品达到5.5%以上收益率。发行银行中,民生银行产品表现突出,12款产品中有4款来自该行,该4款产品为银信合作的信托资产、票据资产、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组合投资产品。

  另外,在12款产品中,澳元产品表现亮眼,民生银行发行的“非凡资产管理(外汇增利型)”理财产品第1107期澳元”这款产品投资期限为183天,到期年化收益率为7.65%,位列上周到期产品收益第一,另外一款该行发行的产品投资期限为272天,到期收益率为7.25%,位列第二。

  此外中信银行到期的一款澳元产品“中信理财—外币理财1108期澳元6个月”产品,投资期限为6个月,投资对象为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最终获得6.90%的收益率;招商银行和北京银行发行的两款澳元理财产品,投资期限分别为360天和184个月,投资对象为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到期均实现了6.00%的收益率。

热词:

  • 银行理财产品
  • 外币理财
  • 招商银行
  • 产品收益
  • 理财业务
  • 银行发行
  • 货币市场工具
  • 澳元
  • 招行
  • 预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