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90天内掀起"替代行情" 信贷类理财产品告别秀开启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监管压力,今年以来信贷类产品慢慢减少,最近绝迹。”调研机构盛世普益研究员方瑞表示。根据该机构的一份报告,上周(11月12日至18日)信贷类理财产品未发行。而更早之前的一周(11月5日至11日),市场上还有5款产品。

  据悉,信贷类理财产品收益率较高。随着信贷类理财产品渐渐淡出市场,债券和货币市场类产品成为各大银行的首选。

  根据机构提供的数据,上周(11月12日至11月18日)35家银行共发行了303款理财产品,较上周减少21款。人民币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共发行138款,较上周增加33款,这是唯一一类发行数量增加的理财产品。结构性理财产品,其他类理财产品等均有所减少。事实上,票据类产品和信贷类产品均未发行。

  此外,市场正在逐渐消化“一个月理财产品等短期产品”的受监管消息,这直接导致1个月期至3个月产品起到“取代作用”。

  盛世普益数据显示,上周1个月以下期产品共发行了46款,较前一周减少2款,但市场占比较前一周微幅上升0.37%;1个月至3个月期理财产品发行149款,增加1款,市场占比为49.17%,较前一周占比增加3.50%;3个月至6个月期理财产品发行数为76款,减少12款,市场占比25.08%,占比较前一周小幅减少2.08%;另外,6个月至1年期产品29款,较前一周发行数量减少9款,市场占比从前一周的0.62%上升至上周的0.66%。

  投资快报记者通过公开信息发现,本周周一、周二,各大银行尚未推出类似的一个月以下期产品。“据我们的监控数据,一个月期理财产品这几天尚未有推出。”方瑞对记者表示。

  事实上,以一个月期理财产品为例,债券类和市场货币类人民币产品的收益高达4%,仅低于1个月期至3个月期产品1%的收益;外币类产品年化收益率为3.67%,相较1个月至3个月、3个月至6个月的2.93%、3.90%而言,收益相当可观。

  而业内人士表示,1个月至3个月理产品日渐受欢迎,将成为年底理财产品行情的重要趋势。

  

热词:

  • 理财产品
  • 行情
  • 信贷
  • 收益率
  • 发行数量
  • 货币市场
  • 债券类
  • 占比
  • 微幅
  • 人民币债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