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季度信用卡不良贷款率继续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5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苏曼丽)央行昨天公布2011年三季度支付体系运行报告,截至第三季度末,全国银行卡发卡量达28.06亿张,其中借记卡为25.38亿张,信用卡2.68亿张,其中第三季度信用卡的不良贷款增加7.23亿元,不良率则继续回落。

  根据规定,银行将逾期半年未偿信贷列为不良贷款,而信用卡逾期半年未偿信贷总额占期末应偿信贷总额即为信用卡的不良贷款率。

  截至三季末,信用卡授信总额2.45万亿元,同比增长31.6%,较第二季度增加1467.99亿元,增长6.4%,期末应偿信贷总额6932.16亿元,同比增长86.5%,较第二季度增加1081.10亿元,增长18.5%。

  与此同时,信用卡不良贷款总额106.52亿元,较第二季度增加7.23亿元,增长7.3%;信用卡不良率为1.5%,占比较第二季度回落0.2个百分点。

  中央财经大学教授郭田勇表示,自金融危机后各家银行加大了对不良贷款的清收力度,其效果逐步显现;同时在发卡环节上,银行变得更加严格,降低新增不良贷款的风险;经济形势的好转也为信用卡创造了良好环境;与此同时我国的信用卡授信规模越来越大,信用卡不良率计算时的基数渐大,也是不良率下降的一个原因。

  此外,央行公布数据还显示,第三季度,全国人均银行卡消费金额3056元,银行卡渗透率达到40.2%,比上年同期提高5.2个百分点。第三季度,全国银行卡卡均消费金额和笔均消费同比分别增长33.1%和20.4%。

  ■ 相关新闻

  房地产结算账户增速下跌

  自去年第一季度以来,房地产业单位银行结算账户连续六个季度环比增速维持在4.0%左右。截至第三季度末,全国房地产业单位银行结算账户数量共计83.90万户,环比增长2.8%,环比增速自2009年第二季度以来首次跌至3.0%以下区间。

  中原地产研究总监张大伟表示,全国房企结算账户上涨乏力证明目前房企新增量萎缩。随着宏观调控进入楼市冰河期,融资困难叠加销售萎缩,中小房企卖公司或抱团取暖成最靠谱选择。目前全国性楼市调控短期不会放松,这一数据减少持续到明年已成定局。

热词:

  • 不良贷款
  • 信用卡
  • 中原地产
  • 增速
  • 央行
  • 房地产业
  • 楼市
  • 不良率
  • 银行结算账户
  • 房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