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人保上市追踪:日本大和证券误将云南划归印度领土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5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1世纪网 何清 上海报道

  核心提示:大和证券欲分羹人保上市,递交的材料中,却将云南划入印度版图,这究竟是低级错误还是政治阴谋?业内人士均指出,地图在承销材料中并不属于核心材料,但此前类似的“云南悲剧”在国内证券史上鲜有发生,大和证券此次错误以难用“不专业”来解释。

  21世纪网讯 将云南划入印度版图,这究竟是低级错误还是政治阴谋?

  11月24日,有知情人透露,近日在日本大和证券向中国人民保险集团(简称人保集团)递交的相关材料中,竟然将中印有争议的西藏部分地区划入了印度版图;更为滑稽的是,在地图上将中国的云南省与印度化为一色,“看起来也成了印度的领土”。

  “人保集团高层当时就发现了这一情况,集团高层要求大和证券立刻进行更正和道歉,并向中国证监会和保监会汇报了这一情况,目前两会正在斟酌处理办法”,这位知情人士称:“前不久中国企业赴印度召开产品发布会,就因西藏领土问题遭当地记者无礼纠缠,而此次大和证券竟将云南等地划归印度,真不知他们怎么想的”。

  据悉,此次事件源于中国人保集团整体上市。

  人保集团注册资本306亿,2010年保费收入超过2464亿元。2011年5月26日随着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100亿元入股的完成,人保集团整体上市已进入倒计时。根据人保集团的规划,此次集团整体上市将采取A+H的模式进行,这就注定了它将成为近一两年内内地市场与香港市场的佼佼者。

  如此巨大的项目,一直期望能在中国市场有所建树的大和证券自然不能放过,于是由其香港中国投资银行部负责人殷洪强领衔的承销团队在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入股后不久即向人保集团递交了相关材料。

  “最初包括人保集团董事长吴焰等高层都出面接见了殷洪强的团队,然而不久,人保集团上市项目组领导人员就发现大和证券递交材料中有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内容”,上述知情人说。

  据他介绍,在大和证券递交的材料中有一份地图,这份地图不但将中印有争议的西藏藏南和藏西地区都划入了印度版图,更将中国云南省的颜色标注的与印度同色,“看起来也成了印度的领土”。

  “对此,人保集团高层当即求大和证券立刻进行更正和道歉,并向中国证监会和保监会汇报了这一情况,然而大和证券却辩称是‘不小心’造成的失误”,他说。

  多位证券业内人士均指出,地图在承销材料中并不属于核心材料,但此前类似的“云南悲剧”在国内证券史上鲜有发生,大和证券此次错误以难用“不专业”来解释。

  “日本正企图介入我国南海纠纷,此时一家日资证券公司突然向我国递交这样材料,其用心何在?是不是期望造成既定事实呢”?上述知情人士反问道。

  就此,记者致电人保集团董事会秘书局总经理助理张巍求证,他“未参与相关工作,并不知情”为由婉拒了记者的采访要求;而大和证券北京代表处及香港中国投资银行部均表示不接受采访。(21世纪网 何清)

热词:

  • 人保
  • 证券公司
  • 领土完整
  • 社保基金理事会
  • 印度
  • 集团整体上市
  • 承销
  • 核心材料
  • 保监会
  • 证监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