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特高新创始人李再春成今年川股高管套现王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5日 1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都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李再春

  今年以来,A股上市公司高管或家人减持套现成风。截止到目前,86家四川上市公司中,今年内有23家高管或家人进行了减持套现。其中,中小板川企海特高新的创始人李再春套现金额高达1.505亿元,成为今年川股高管套现王。

  中小板创业板 高管减持不含糊

  根据Wind统计,截至11月22日,沪深两市今年内共有538家公司的1238名高管进行了减持套现,累计套现金额达167亿元,平均每名股东套现1349万元。其中,中小板和创业板成为高管减持的“高发地”。

  今年股市表现低迷,一些高价股被“打回原形”,与之相伴的是上市公司高管集中抛售股票。有的高管一次性出手就减持5%以上的股份,套现数亿元,也有的“细水长流”慢慢抛售。

  中瑞思创(300078)副总经理俞国骅是今年以来一次性减持占流通股比例最高的上市公司高管。6月14日,他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减持476万股,占公司流通股的8.23%,交易均价为17.93元,累计套现8534.68万元。而在此之前,俞国骅已分别于5月5日、5月9日、5月10日和6月13日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公司100万股、80万股、120万股和60万股。总体计算,俞国骅5次减持共套现1.6亿元。

  乐普医疗(300003)创始人蒲忠杰是今年一次性套现最多的上市公司高管。3月23日,他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减持1500万股,占乐普医疗总股本的5.33%。按交易平均价24.89元计算,这次减持套现3.73亿元。

  23家四川公司 今年有高管减持

  成都晚报记者统计发现,今年内四川上市公司也出现了比较突出的高管或家人减持套现现象。目前,在沪深股市挂牌交易的四川企业共有86家,经记者统计,其中有23家今年内发生了高管或家人减持的现象。按现金额计算,排在套现前5名的四川上市公司均为“小块头”,即中小板或创业板公司,它们依次是:海特高新、三泰电子、硅宝科技、吉峰农机和利尔化学。这5家公司的高管或家人今年内合计减持套现金额分别为18016.78万元、3261.97万元、2904.31万元、1954.67万元和1782.65万元。

  就个人减持套现金额来看,海特高新的创始人李再春今年内套现金额高达1.505亿元,成为今年川股高管套现王。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李再春今年1月6日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减持990万股海特高新,一次性套现金额高达1.505亿元。

  人物档案

  今年川股套现王李再春

  李再春,男,现年69岁,毕业于武汉大学无线电专业,是海特高新的创始人,也是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1987年,李再春与几个同伴凑了1万元创建海特。创业初期采取的是挂靠一家当地科研单位的方式,1992年注册了自己的公司———四川海特高新技术公司。

  2000年8月,海特更名为四川海特高新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为中国航修业务第一个彻底转换经营体制的民营企业。海特高新股改完成后,李再春拥有4632.63万股股份,占总股份的39.4%。此外,李再春的两个儿子李刚和李飚,分别持有280.46万股、359.9万股海特高新。2004年7月21日,海特高新在深圳中小板上市,募集资金2.64亿元。海特高新由此成为我国“航空维修第一股”。

  2008年7月5日,李再春辞去海特高新董事长职务,但仍是公司第一大股东、实际控制人。

热词:

  • 套现
  • 高管
  • 李再春
  • 减持
  • 川股
  • 海特
  • 创始人
  • 高价股
  • 大宗交易
  • 创业板
  •